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麦哲伦公司血铅分析仪被曝结果不准 卫生部门在查

2017-05-18 15:03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华盛顿5月17日电 美国卫生机构17日警告说,美国医院和诊所常用血铅分析仪的一些检测结果可能不准,一些儿童、孕妇和哺乳期女性需重新做血铅检测。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由美国麦哲伦诊断公司生产的全部4款血铅分析仪在利用静脉血样本进行分析时,获得的读数低于实际血铅水平。该机构对此“深表关切”,并已经展开调查,有关实验室和医务人员应停止使用这些分析仪进行血铅检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所有曾使用上述分析仪进行静脉血铅检测的6岁以下儿童、孕妇和哺乳期女性应重新进行检测。

但两家机构也指出,麦哲伦诊断公司的4款血铅分析仪也能利用指尖和脚后跟抽取的毛细管血样本进行分析,所获数据没有问题,上述安全警告不适用于这类血铅检测方式。

美国麦哲伦诊断公司专注研发血铅检测技术多年,其血铅分析仪被美国乃至其他一些国家的实验室、诊所和医院广泛使用。

金属铅进入人体后,少部分会随着身体代谢排出体外,其余大量则会在体内沉积。儿童铅中毒主要是影响孩子的智力及生长发育,但由于症状不明显,许多铅中毒的儿童通常得不到诊断和治疗。

原标题:美麦哲伦公司血铅分析仪被曝结果不准 卫生部门已展开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