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市中小学生第八届科技节大赛圆满落幕

2017-05-24 15: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悬浮纸飞机留空计时赛

悬浮纸飞机留空计时赛

都江堰市中小学生第八届科技节大赛——手动风车比赛

都江堰市中小学生第八届科技节大赛——手动风车比赛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5月24日报道 今日上午,以“科学实践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美丽的花朵”都江堰市中小学生第八届科技节决赛在都江堰市崇义小学隆重举行,322名小选手将通过现场制作科技作品争夺桂冠。

据悉,此次科技节从4月全面启动,校校参与、生生参与,初赛的学生多达4万余名。比赛分初中组和小学组,在上届科技节纸折飞机直线距离赛、纸折飞机奥运五环靶标赛和悬浮纸飞机留空计时赛的基础上,新增设了手动风车比赛、章鱼浮沉子比赛、杆秤比赛、木桥梁承重比赛四个比赛项目。每一项比赛都需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制作相应的科技作品,通过现场比赛或科技作品的展示及测试,由裁判员评选出各个项目比赛的前三名并予以颁奖。

悬浮纸飞机留空计时赛的选手们

悬浮纸飞机留空计时赛的选手们

纸折飞机奥运五环靶标赛的选手们

纸折飞机奥运五环靶标赛的选手们

比赛现场紧张而又激烈。动,生动活泼,一张张A4纸,在选手们手中变幻成神态各异的纸飞机,飞得越来越远、空中悬浮时间越来越长,助威声此起彼伏,掌声连绵;静,屏息凝视,小小的原材料,瞬间或成了风车、章鱼浮沉子,或成了杆秤、木桥梁,小小手工制作,科技大含量,吸引了观众与裁判的眼球。

近年来,在科技节的引领下,科技活动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学生的喜欢,都江堰市科技节规模逐年扩大,影响力越来越强,活动参与度与支持度得到有力保障,活动成效凸现,对加强该市青少年科技知识普及和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科技创新体验,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现代科技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