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暑假有好戏看!国内最高规格儿童剧展演分会场落户成都

2017-05-26 15: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木偶马戏团》

《木偶马戏团》

《马兰花》

《马兰花》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5月26日报道 游乐场太热、在家太无聊……夏天到了,带孩子去哪耍?不如带他去看场儿童剧吧!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7月15日至8月27日期间,来自国内外的7支优秀演出团队将为成都的孩子们带来24场精彩演出。

国内最高规格儿童剧展演 分会场固定落户成都

中国儿童戏剧节是2011年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国内最高规格的儿童戏剧类展演项目,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六届,目前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儿童戏剧的知名品牌。成都分会场活动于2015年、2016年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来自国内外的12支优秀演出团队,14部优秀儿童剧目开展了42场演出,吸引了近3万余人次的成都观众。

通气会上,成都市妇联副主席李洁介绍,经成都市政府同意,成都市文广新局会同成都市妇联向中国儿童戏剧节组委会申请并得到授权,从2017年起成都分会场将作为中国儿童戏剧节固定分会场,长期举办,目前成都也是全国唯一的一个作为固定分会场长期举办的城市。“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了成都市儿童戏剧事业的交流和发展,同时也成为推动成都市儿童戏剧事业进一步发展以及普及儿童戏剧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李洁说。

“多元、精品”为选剧要求 票价坚持“公益性”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剧目种类涵盖木偶音乐剧、童话剧、多媒体神话儿童剧、提线木偶儿童剧、儿童互动游戏剧等多种儿童剧表现形式。戏剧节期间,将有来自国内外的7支优秀演出团队,8部优秀儿童剧目,于2017年7月15日至8月27日期间在成都开展24场演出。“我们这次选择了国内外最经典和精品的儿童剧,而且形式上也做到了多元化。”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组委会艺术顾问车尔宁告诉记者,作为第六届国际非遗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儿戏剧节,除了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经典的童话剧马兰花之外,还请来了国外非遗项目。“《马兰花》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经典的儿童剧,此外,像黎巴嫩的木偶音乐剧,和捷克带来的提线木偶,这些都是非遗项目,非常值得一看。”

值得注意的是,演出很精彩,票价却不贵。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本届戏剧节将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原则,平均票价不到80元/张,80元以下票价占总票数的72%。“我们请到了最好的剧团,但我们最高的票价也不超过100元。”车尔宁说,此次活动贯穿整个暑期,从而让成都市的少年儿童有了更多的选择,让观众能欣赏到更加适合自己的优秀儿童剧目。“孩子们压力很大,课业压力很重,如果想让孩子们放松,我相信暑假去看几场儿童剧绝对是最好的选择。”车尔宁说。

此外,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演出门票购买通道将于6月1日前开启,观众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购买。“线上通道大家可以选择大麦网进行购买,此外我们演出的剧场也设有线下购买通道。”车尔宁介绍。

附件:

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成都分会场演出安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