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最大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成都投产

2017-05-26 15: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 实习记者 黄思贤)5月26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长安垃圾场填埋气体发电综合利用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在龙泉举行投产仪式。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1.41亿元,共设14组巴赫LEG-2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0.8MW,年发电约为1.6亿度,年消耗垃圾5000-7000吨,年减排二氧化碳约90万吨,长安垃圾场填埋气体综合利用(CDM)项目是国内目前沼气发电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项目。

“CDM项目正式投产运营后,将采用全覆盖式收气系统,抑制填埋场臭气外散,并将收集气体进行集中发电处理,产电量将达到1.4亿度,减排二氧化碳90万吨,在规模上已达到全国第一。”成都市城管委副主任王新代介绍,位于成都长安垃圾填满场作为成都市目前唯一一座大型垃圾填埋场和全国五大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之一,一直以来依赖于传统填埋处理方式进行作业,每天产生的沼气及异味自然溢散,由此排放产生的臭气对大气、臭氧及周边乡镇带来负面影响,同时作为可利用的资源也未得到综合利用,也影响挤占了属地的环境容量。 “成都正在大力推动践行绿色环保发展理念,积极引用先进技术,采取政府与民间社会资本合作的BOT出让模式建设了该项目。”王新代介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