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童烫伤送医遇拥堵 成都交警六分钟送其到医院

2017-05-26 20:1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李东昊送轩轩和外婆去医院(图由成都交警一分局提供)

5月26日上午11点过,成都交警一分局五大队民警李东昊拿着一个粉红色的兔子玩偶,来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的病房。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看望前天他送到医院的一名被烫伤的小女孩——今年1岁的轩轩。5月24下午,轩轩在家被开水严重烫伤,外婆打的送她到医院的途中遇到堵车,向正在执勤的李东昊求助,李东昊骑着警摩,仅用了6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

在将玩偶给轩轩后,轩轩母亲握着李东昊的手不停表示感谢,“真的是太感谢了,医生都说孩子送来的很及时,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你的这份情我们永远都会记得。”

图为轩轩正和李东昊送的玩偶玩耍

家中煮饭不慎摔倒 打破水壶烫伤自己和外孙

尽管自己的手臂也被烫伤,但回忆起两天前的那一幕,轩轩的外婆王女士还是自责不已。王女士告诉记者,前(24)日下午2点过,她正在家中煮稀饭。“饭要煮好的时候,我就说抱着娃儿去看一下。”王女士说,她刚进厨房便滑了一跤,在倒地时,身体将放在地上的两个暖水壶撞碎,“暖水壶里的开水是刚刚烧开的,开水从破碎的暖水壶里迅速流了一地,并烫伤了自己的手臂和孩子的屁股、双腿、双脚 。”

“当时娃娃的两条腿和我手上被烫的地方就起了水泡。”王女士告诉记者,给在外上班的女儿打电话后,她便抱着孩子打了一辆出租车,直奔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图为李东昊

驾摩托车送孩子就医 4.5公里路程仅用6分钟

“当出租车开至林荫街与新南路交叉路口时,已经下午3点左右了,那个时候车流量有点大,路上有点堵。 ”王女士说,“这时我发现路口有交警正在执勤,所以我就跑过去向他求助。”王女士所说的这名交警,正是28岁、今年2月份刚成为一名交警的李东昊。

“当时,我正在路口执勤,只见一位妇女抱着一个孩子向我奔来,还边跑边喊。”李东昊说,他立即迎了上去。“警官,我孙女烫伤了,急需赶到二医院,麻烦您帮忙送一下嘛!”看着妇女满脸焦急的表情,看着孩子腿上的水泡,李东昊迅速将该情况向指挥室进行了汇报。在征得指挥室同意后,李东昊立即从在一起执勤的协警手中借了一个安全帽,一边招呼王女士抱着孩子上警摩。在王女士戴好安全帽后,李东昊启动摩托,闪着警灯朝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驶去。此时,正是下午3点19分。

尽管从林荫街与新南路交叉路口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有4.5公里的距离,但为了给孩子争取更多的救治时间,李东昊一路狂飙,连闯2个红灯后,于当日下午3点25分赶到医院。

图为李东昊和轩轩妈妈聊天记录(图由成都交警一分局提供)

不仅垫付挂号费 还给孩子发66元祝福红包

到达医院后,李东昊又立即向指挥室进行了汇报。见王女士身上有伤,不是很方便,李东昊便陪着王女士一起去给孩子挂号。但因为走得匆忙,王女士忘记带钱了。李东昊便掏钱为轩轩挂号。

轩轩就诊后,医院建议立即住院治疗。此时,轩轩的妈妈牟女士也赶到了医院。这时,李东昊才默默离开。

当天晚上,牟女士加了李东昊的微信,在表示感谢的同时,将挂号费通过红包的方式还给李东昊。但李东昊当即又发了一个66元的祝福红包给牟女士。“帮忙是我分内之事,不必感谢!你的挂号费我也收到了,这是我对孩子的一点关心,希望孩子能早日康复、健康成长!收下吧!”这让轩轩妈妈感动不已。

5月26日上午,记者从牟女士处了解到,轩轩现在病情稳定,仍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住院治疗。

原标题:女童烫伤送医遇拥堵 成都交警六分钟送其到医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