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邛崃市文君街道花园巷社区开展端午节送温暖活动

2017-05-27 15: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花园巷社区群众参加包粽子比赛,脸上洋溢着笑容

花园巷社区群众参加包粽子比赛,脸上洋溢着笑容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5月27日报道  在端午佳节将至之际, 昨日上午,邛崃市文君街道花园巷社区组织80多名社会志愿者到邛崃市阳光家园开展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社会志愿者帮助残疾朋友包粽子

社会志愿者帮助残疾朋友包粽子

据悉,邛崃市阳光家园是花园巷社区辖区内的一个十八岁以上的智力精神残疾人培训关爱中心。在阳活动现场,花园巷社区组织了包粽子比赛,大家争先恐后,欢声笑语不断,氛围和谐活跃。在志愿者们的鼓励和帮助下,阳光家园的残疾朋友也成功包好了粽子,脸上充满了自信和喜悦。志愿者们还为社区贫困户送去了包好的粽子,沟通了邻里感情,体现了社会的关爱。

香味浓郁、粒粒晶莹、滋润爽口的邛崃渔香米

香味浓郁、粒粒晶莹、滋润爽口的邛崃渔香米

端午节包粽子、吃粽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粽子的味道是否鲜美可口,其选用的大米是关键所在。据悉,这次花园巷社区开展的包粽子送爱心过端午活动,所选用的大米正是产自邛崃市牟礼、回龙一带的“邛崃渔香米”,该品种种植在邛崃市历史悠久。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邛崃渔香米的品质和经济效益,经过农业专家的指导,邛崃市水稻种植户积极运用现代化科学技术,在传统水稻种植技术的基础上,通过在稻田投放鱼、虾、泥鳅等水产品,让鱼、虾、泥鳅等水产品在生长过程中吸食昆虫,并提供天然有机肥,从而净化稻田生态,优化水稻生长环境,生产出晶莹剔透的“邛崃渔香米”。“邛崃渔香米”外观颗粒大、体细长,具有香味浓郁、粒粒晶莹、滋润爽口等优质大米的特性和优点,已成为邛崃人民喜爱的日常食材,正逐步走入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目前,邛崃市已建成“邛崃渔香米”种植基地10000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