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近千场活动让端午很有“文艺范”

2017-05-28 08:29   来源: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27日,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端午期间,四川各地将为老百姓奉上近千场文化活动,其中成都以404场占据“半壁江山”。阿坝、巴中、雅安等地也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无论出门旅行还是在家门口,这个端午节都有文化活动相伴。

经典诵读书香浓

端午节源于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天生就有“文学细胞”。记者注意到,端午期间全省各地的阅读类活动各有特色。

5月28日下午,由四川日报社联合省文化厅举办的“悦读家”活动将在成都龙湖北城天街喇叭花广场举办,征集有独特经历的家庭朗读者参与。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阿来、陆川等名人纷纷为其“献声”点赞。此次征集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参与者不仅能跟家人度过一个富有书香气息的端午节,还能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文学经历。此外,该活动还将联合省图书馆进行公益图书捐赠活动,现场的所有参赛者可以捐赠自己的图书,送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在诗仙李白故里江油,活动包括:我们的节日——丁酉·端午太白诗会;李白文化讲堂——中国园林专题讲座;江油市少儿李白诗歌书法比赛等。在巴中平昌县的“当白衣遇见诗歌2017亮点端午诗会”中,巴中100余名诗歌爱好者将进行现场创作、交流座谈和诗歌朗诵会,吟咏白衣古镇的生态美景和发展新貌。

在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前夕,各地掀起了一波“非遗热”。端午节少不了热闹的赛龙舟。5月28日至30日,成都市郫都区将举办三道堰第64届龙舟会暨第四届泼水节,龙舟表演赛、水乡民俗抢鸭子、端午风情文艺表演等,让老百姓一饱眼福。27日至28日,在简阳公园鱼嘴广场将举行四川省龙舟公开赛。在绵阳平武县、遂宁射洪县、雅安石棉县等地,将举行非遗进校园、非遗摄影展、非遗民俗表演等活动,经典的非遗在“变着花样”散发活力。

民族风国际范

小长假期间,四川的各类文艺演出丰富多彩,“众口”不再难调。

充满民族特色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在绵阳平武县,包粽子跳沙朗、传歌谣赛歌喉、祭祖先展服饰活动让人体验一盘古老的羌族文化。从27日至30日,阿坝的小金四姑娘山朝山会、茂县“瓦尔俄足”(歌仙)节、若尔盖县度炯节等,总有一款对你的味。

高雅艺术也将登陆四川舞台。28日、29日晚,上海芭蕾舞团经典舞剧《白毛女》将在锦城艺术宫连演两场,让观众回望历史、重温经典。

除了演出,蓉城的观众还能欣赏来自法国的优秀影片。从5月27日至6月5日,在第十四届法国电影展期间,十部法国佳片在成都星美国际影城(环球店和成都戛纳店)展映。此次影展的片单包揽了去年几大国际电影节的多部获奖及入围佳作,包括《私人采购员》《她》《石之痛》《一代弹子》等。

28日上午10点半,“成都市公益电影进影院”将在38家影院免费放映刘德华主演的影片《拆弹专家》,市民和外来人员均可凭身份证(或老年证)直接到38家指定影院现场免费领取电影票后观影。

原标题:城里观影品非遗 山乡吟诗伴歌舞 近千场活动让端午很有“文艺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