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部看四川”首批“四川历史名人系列”即将上线

2017-05-27 07:3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26日,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专家对首批“百部看四川——四川历史名人系列”微视频进行“把脉”。审片会上,《东坡肘子》《跟着李白游四方》《诸葛亮粉丝变形记》《岁修·都江堰》四部作品获得专家认可。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在《东坡肘子》中,苏轼对精神境界的追求,让一位做东坡菜的厨师颇受感染,苏轼的诗词也成为他做菜的灵感来源,由此表现川人乐观、包容并蓄的特点。《跟着李白游四方》讲述在江油长大的尹世蜀,根据李白的诗歌行走四川各地,通过他的视角,展现峨眉山、蜀道等四川秀丽风景及特色景点,体现了李白以及四川人的诗性生活。《诸葛亮粉丝变形记》中,李志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的一名保安成为讲解员,该片从一名“亮粉”的视角,为观众讲述他与诸葛亮之间的故事。都江堰管理局高级工程师刘正辉为都江堰奉献了一辈子,《岁修·都江堰》讲述他用古法断流技术进行岁修的故事,该片既展现了川人的工匠精神,也向水利工程专家李冰致敬。

以今人看古人,怎样在保留微视频故事性和趣味性的同时,又不喧宾夺主?专家们建议,四川历史名人系列微视频应删繁就简,突出主题,既要深度挖掘现代川人生活中具有亮点的细节,还要将他们与历史名人之间联系得更紧密。据了解,主创人员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后,新一批作品预计6月初上线。

“百部看四川”在腾讯视频开设V+频道,在今日头条、乐视、爱奇艺、优酷、搜狐、PPTV、暴风影音等各大门户视频网站开辟专区,并开通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每个月都将推出一批新作。已上线的作品,将在全省的户外大屏、地铁、机场等公共场所滚动播出。川报全媒体集群旗下四川在线、川报观察客户端、四川新闻客户端和四川日报微博微信同时进行展播。

原标题:首批“四川历史名人系列”即将上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