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端午出行高峰救护车被堵隧道 车主们这个行动暖哭了

2017-05-28 11: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27日晚,端午小长假出行车流已经出现一轮小高峰,在这轮堵车车流中,都汶高速映秀隧道内上演了感动众人的一幕:一辆呼啸的救护车被堵隧道,车主纷纷靠边,让出了生命通道,网友纷纷点赞。

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当时被堵在隧道里面的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他当时目击了这一幕,他电话中告诉记者:“大家都堵在隧道里,车子很多,这时后面有救护车的声音,我自己当时想肯定过不去,这种情况下有啥子办法呀。”随即,樊建川让司机也试着往边上靠,“我真的没想到,车主们在相互感染下,都自觉的往边上靠,不宽的隧道中间硬是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让救护车开了过去。”

樊建川把这一幕发到了微博上,截至到28日上午9点,这条微博已经达到了52万的阅读量,他感叹说:“我以前真的只听说过此类事情发生在国外,没想到我们四川人也办成了,必须点赞,这也显示出我们的人文关怀、公民素质在提高,好事!”

有趣的是,救护车开过去不到5秒,生命通道立马就闭合了,恢复如初,车主继续蜗行,“我在里面堵了将近3个小时,堵了一个小时的时候救护车进来,后来我又堵了2小时,可以说大家的自发让路,为救护车赢得差不多两个小时的宝贵时间。”樊建川说。

记者又联系到另一名当时在场网友“Ohm喜哥不过平凡生活”,他也被隧道里发生的一幕感动:“听到身后很远处隐约传来救护车的鸣笛声,本来不宽的隧道由车主们硬是从中间让开了一个通道,让救护车顺利的通过了隧道,大约过了10多分钟后又一辆救护车从远方鸣笛而来,所有车主不约而同的在这并不宽敞的隧道里再次从中间让开了通道,很是感动,我为国人素质点赞,大爱无限,大爱中国!”图据网友

原标题:端午出行高峰救护车被堵隧道 车主们这个行动暖哭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