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拟扩大限行范围 ”引发刷屏 大家都怎么看?

2017-05-28 23: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5月28日报道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今日发布《成都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尾号限行扩面交通管理措施(征求意见稿)》,拟对成都市现有机动车限行范围进行扩大,工作日的7:30—20:00时,限行区域由现行的“二环路(含二环高架路和底层道路)与三环路(含)之间区域内所有道路”调整为“绕城高速G4201(不含)以内所有道路”。“尾号限行”规则不变。此消息一出,顿时刷屏了朋友圈,有不少网友开始热烈讨论,公交便捷度、绿色出行等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

观点1: 有人觉得影响不大 有人觉得挺不方便

“哦嚯,上班麻烦了。”记者的一位朋友在朋友圈里分享了这条消息。限行对上班的影响是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

西门绕城内的薛先生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他认为随着最近两年地铁开行脚步的加快,他自己已经放弃开车上下班改为乘地铁,限行对他影响不大。“我觉得尽量选择公交,少动车,对交通对环境都好。”

家住东门三环与绕城间的张先生则表示,虽然自己在三环内上班,但是由于家住的位置不限行,在尾号限行的当日,他仍然可以开车在家附近办事、或者“活动”,“如果绕城内限行,那就表示我在限行日车子完全不能动了,还是挺不方便的”。

观点2:要加密公交线?欢迎公共交通先行

除了限号范围,征求意见稿还提出:成都交警拟同时启动配套服务实施,对个人、家庭和单位拥有2辆(含)以上尾号相同或同组限号的汽车,免费提供办理车牌号码更换服务。此外,还会加大限行区域公交投放力度,加密早晚高峰公交发班频率。

市民杨女士住在西三环外,家中有车,但有时也乘公交车上下班,在她看来,限行的影响并不太大。她说:“加大公交投放是对的,要限制私家车出行,前提就是要做好公共交通,才能保证市民出行的便捷。如果限行的另一个侧面是改善公共交通,我觉得是好事。”

“当然,如果能给予我们更多方便的公共交通,我还是愿意放弃开车的,毕竟堵车还是很心累”,市民谭先生也表示。

观点3:无所谓,反正我没车 买车就买新能源

这个消息对有车一族的影响最大。还不仅仅是私家车主,还有看到商机的老板。一位做二手车生意的老板在朋友圈转发了这一消息,并留言说:有购买第二台车的朋友,请到某某某二手车交易市场,总有一辆适合您!

一些还没有买车的朋友则留言说:无所谓,反正我没车。堵也是你们堵,限了我坐公交车也影响不大。

另一位计划买车的网友则说:咋没关系?你看了这个,以后买车的时候,记得买新能源的噻,限不到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