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太和一中学发生校园欺凌事件 涉事学校校长被免

2017-05-29 08: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合肥5月28日电 记者28日从安徽省太和县教育局获悉,针对此前发生在该县一中学的校园欺凌事件,在调查的基础上决定,免去涉事学校校长职务,6位责任人受到政纪处分,10名学生受到处分。

经查,2017年4月中旬,太和县三堂中心学校七(1)班学生小文(化名)在本校遭到学生殴打,并被拍成视频上传网络。参与者9人,拍视频的为八(8)一学生。经调查核实,网络传播的另外一段校园欺凌视频也发生在该校。

太和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三堂中心学校对事件定性不准,认识模糊,重视程度不够,处理不够及时,方法不够得当,措施不够得力。事件发生后,隐瞒消息和真相,没有及时向县教育局和公安部门汇报,使此事没有得到及时迅速处理,在社会造成不良影响。

经研究决定:免去陈伟三堂中心学校校长职务。给予学校党支部书记、教导主任高伟降低一个岗位等级处分,并建议三堂镇党委免去高伟的党支部书记职务;分别给予七(1)班班主任高桂云和七年级年级组长苗帅行政记过处分;分别给予三堂中心校安全工作负责人鲍新文、政教主任贾辉行政警告处分;对七(12)班班主任牛昆实施诫勉谈话;对以上人员给予全县通报批评。

据介绍,太和县公安局三堂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辗转太和县苗集、原墙、涡阳县高公镇等多地,对近20名涉案人员多方取证。太和县公安局对违法行为人李某等8名女生分别作出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处罚。对另外2名不满十四周岁的女生,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看管和教育。

太和县教育局表示,以此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进一步建立健全预防校园欺凌等安全问题的长效机制。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根据学生及家长意愿,已为小文(化名)安排落实新的就读学校。同时,选派专门心理辅导教师,进一步对相关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太和县教育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继续深化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和师德师风整治活动,建立健全预防校园欺凌的长效机制,为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钟欣)

原标题:安徽太和一中学发生校园欺凌事件 涉事学校校长被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