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家长注意!成都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 5月31日起网上报名

2017-05-30 11: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入学流程安排

2017入学流程安排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30日报道 2017年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以下简称“中心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实行先网上报名,再在登记点审核确认的方式。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成都市首次实行幼升小网上报名,报名将从明天(31日)正式开始,一直持续至6月4日,6月5日起进行入学报名现场资料审核。

成都2017年小一新生入学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记者了解到,这是成都2017年小一新生入学首次实行网上报名,家长可以直接访问系统网址:xr.cdzk.org;或者通过成都市教育局官方网站(www.cdedu.gov.cn)或成都市招生考试网(www.cdzk.com)、中心城区教育局网站主页提供的链接进入“成都市小学入学网上报名系统”。

进入系统后,家长需正确输入适龄儿童身份证号登陆;如果是第一次登陆,系统自动转入阅读“成都市小学入学网上报名系统使用须知”页面,阅读完毕后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须知内容”,然后点击“开始报名”;需要家长注意的是,如果孩子年龄不符合,将无法注册。

2017小一新生网报流程

2017小一新生网报流程

注册报名信息

注册报名信息

登记条件:凡满6周岁的本地户籍儿童

2017年入学的小一新生需年满6周岁,即在2010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内出生的孩子,同时还需是本地户籍。

在登记时,家长需带齐以下材料:

(1)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儿童同一户籍的本区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户籍登记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有效证明(法定监护人实名所属的房产证明、政府公租房协议、政府廉租房协议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一套房屋在一个学段周期内原则上优先解决一个家庭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其他迁入的适龄儿童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登记报名结束后提出入学登记申请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对户籍与居住地不一致的,原则上由户籍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持政府公租房/廉租房协议的本市中心城区户籍人员子女完成网上报名后,如需在公租房/廉租房所在地入学,须向公租房/廉租房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入学申请,按相关规定办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