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汶高速为何节日维修?川西高速:是刻不容缓的应急抢险

2017-05-31 07: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这两座隧道的维修,不是常规的道路养护!”作为都汶高速的运营管理单位,川西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昨日表示,两座隧道的维修,是刻不容缓的应急抢险

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都汶高速大堵车令许多前往阿坝游玩的游客十分郁闷。造成拥堵的原因之一是都汶高速两个最重要隧道——紫坪铺隧道和龙溪隧道双向处置病害施工。28日夜里,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停止施工。经过施工撤离和现场疏通等,29日中午过后,都汶高速才彻底实现双向通行。

“为何节假日修路?”不少人十分不解。“这两座隧道的维修,不是常规的道路养护!”作为都汶高速的运营管理单位,川西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昨日表示,两座隧道的维修,是刻不容缓的应急抢险。

隧道再不抢修

已不能保障安全

“其实,这两座隧道原计划2014年整治。”川西高速公司副总经理胡学松介绍,但由于通向阿坝的另一条道路213国道被2013年发生的“7·9”泥石流冲毁,至今尚未恢复完毕,使得都汶高速成为进出阿坝、汶川的唯一通道。所以整治计划只好“一延再延”。这些年里,都汶高速一直只能通过常规的维护来保持。今年初,公司发现隧道再不抢修,已经不能保障安全。

“定期检测中紫坪铺及龙溪隧道已被评为4类隧道。”胡学松说,4类隧道必须立即维修。通过与各有关部门的协商研讨,施工方案确定,并将施工周期确定为5月20日到6月30日。

今日内恢复施工

尽可能按时完工

其实,都汶高速两座隧道维修的工期,原本是180天,被缩短了140天。“主要就是考虑到不影响‘生命通道’的畅通。”川西高速公司董事长刘宏表示,180天的工期是多方研讨出的正常工期。但加入社会影响的考虑,工期被明确为40天。采取双幅双向单道施工单道通行方式施工,而且24小时连续不间断施工。

“我们也考虑了小长假的影响,所以避开了五一,在5月20日开始施工。”胡学松表示,没有避开端午节,一是“安全考虑,不能一拖再拖”;二是,7、8月,正是阿坝旅游黄金期;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要避开雨季,“6月底,就该到降雨多发的季节了”。

胡学松表示,小长假结束,从31日凌晨起,公司将陆续重新将设备、材料、工人等归位,预计今日中午将准备完毕,今日内将恢复施工。对于这几日工期的耽搁,他表示,难免会影响施工进度。但将进一步加大人力、设备等的投入,尽可能仍然赶在6月30日前完成施工。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都汶高速为何节日维修 是刻不容缓的应急抢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