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7-06-01 07:2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3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3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民主团结、风清气正,凝心聚力、昂扬奋进的大会,以此为标志,四川发展站上了一个新的起点,必将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以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和支部为单位,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在全机关形成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良好氛围。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办法和措施,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在新一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要更加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党代会对今后五年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优化思路,谋划举措,创新方法,通过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勠力同心推动党代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加快健全完善与“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相适应的地方性法规框架;围绕党代会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做好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和开展专题询问等为抓手,更好服务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要以做好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市县乡新换届代表履职培训为重点,加强代表工作,进一步完善人大有关工作机制,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全面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黄新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渝、刘道平、李向志出席会议。

原标题: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