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即将开幕 市民可免费领取门票

2017-06-01 15: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6月1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于6月10日——18日在成都举办。本届非遗节以“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遵循“走进生活、活态活力”的理念,以“世界风、中国节、中国戏、中国艺”为主线,将举办400多场各类节会活动。截至今日,已经确定参与的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105个,其中参加会议和国际论坛的82个,参演国家13个,参展国家23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次非遗节期间,非遗节主会场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将实行免费不免票的方式对市民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早上9点至下午5点半,市民可在非遗博览园门口免费领取门票。同时,为保证市民能顺畅地前往主会场,非遗节期间途经主会场的公交线路将增开30%的运力,地铁站也将提前做好安检等方面的工作,对于自驾车的市民,主办方将在非遗博览园内设置2000多个收费车位,在非遗博览园外围设置2000多个免费停车位。

7大主体活动 全面展现非遗魅力和保护成果

本届非遗节将紧扣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传统工艺的使命,积极动员国际国内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全面展示非遗的独特魅力和保护成果。届时将有开幕活动、国际会议和国际论坛、传统表演艺术和民间节气展演、国际非遗大展、非遗竞技成果展、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和主题分会场活动、非遗传播推广7大主体活动相继举办。

值得期待的是,作为本届非遗节一大看点,在非遗主会场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举行的各类展览将为观众呈上丰盛的非遗大餐。位于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世纪舞东展厅将举办“传统手工艺竞技大赛及成果展”、“非遗创意展”、“国际非遗展”等展览。“中国传统工艺设计暨研培计划成果展”和“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代表作品展”将在世纪舞西展厅举行。

而倍受关注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大事记图文展”、“中国履行《公约》回顾展”、“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十周年回顾展”和“‘一带一路’国家手工艺展”将在五洲情举办。其中,“‘一带一路’国家手工艺展”的参展国家将超过20个。

此外,在非遗博览园的四川省非遗保护中心将举办“‘巴蜀工匠’非遗精品展”,“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主题展”也将于同期在西城事组团举办,全省各市州将组团参加本届非遗节,集中展示四川全省多彩的非遗项目和传承发展成果。

本届非遗节坚持公益性,扩大参与面,突出社会效益。在注重组织开展好主会场非遗博览园各项节会活动同时,在全域成都广泛开展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和主题分会场活动,将组织来自全国各地的34支传统表演艺术队伍,深入全市22个区(市)县,开展近400场次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展演活动。

在邛崃市、彭州市、都江堰市、金堂县、大邑县、新都区、高新区、武侯区、成华区设立9个分会场,组织国内外的表演队伍进行集中展演。预计将有数百万成都市民参与各项节会活动,感受非遗魅力,激发文化自觉,让非遗节真正成为“文化的盛会,民众的节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