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联合国秘书长发表声明

2017-06-02 07:07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联合国6月1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表示,美国退出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严重削弱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努力。

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宣读了古特雷斯的媒体声明。声明说,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给全球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促进全球安全方面的努力带来了极大的失望。

声明说,全球所有国家于2015年通过了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因为承认气候变化正导致严重的危害,以及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可以带来的巨大机会。该协定为所有国家采取行动提供了一个有意义并具灵活性的框架。

杜加里克说:“《巴黎协定》所提出的转型已经开始。古特雷斯秘书长对美国各市、各州,以及各种商业活动保持信心。相信他们将与其他国家一道,为实现低碳而富有弹性的经济增长目标,为创造优质工作机会和21世纪的繁荣市场而共同努力,以继续展现其远见卓识和领导作用。”

声明指出,美国在环境问题上继续扮演领导角色是至关重要的。古特雷斯秘书长期待与美国政府以及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所有行动者一道,共同为子孙后代建设可持续的未来。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日在白宫举行记者会宣布将退出《巴黎协定》,停止履行奥巴马政府于2025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26%至28%的承诺,并停止向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提供捐助。(记者 殷淼)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对美国退出《巴黎协定》表示极大失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