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雅西高速泥巴山隧道 今起改造施工

2017-06-05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雅西高速公司获悉,全长10006米的雅西高速泥巴山隧道从今日起将进行为期40天的路面改造施工。根据施工计划,工期将从今日至7月15日,共40天。泥巴山隧道改造期间,将分向、限时进行交通管制。

记者了解到,今日10点至6月20日24点,泥巴山隧道成都至西昌方向实行单洞单幅小型客车、中、大客车、2轴(含)以下货车通行、单幅施工的交通管制,3轴(含)以上货车从荥经收费站下站绕行国道108线,再从九襄收费站或汉源南收费站进站往西昌方向行驶。也就是说,在这期间,泥巴山隧道成都至西昌方向单洞进行施工,隧道原本的两车道施工期间只能单车道通行。小型客车、中客车、大客车、2轴(含)以下货车可通行,但3轴(含)以上货车就需要绕行。

6月22日至7月15日每天20点至次日8点,泥巴山隧道西昌至成都方向夜间封洞断道施工,石棉、汉源北、九襄收费站往成都方向车辆禁止进站,所有主线车辆从九襄收费站下站绕行国道108线至荥经收费站上高速,其他时间不实施交通管制,车辆正常通行。

交通管制期间,高速交警、交通执法、雅西高速公司将分别在荥经安检站、荥经收费站、九襄收费站、石棉收费站设置交通管制点,具体实施交通管制。

据雅西高速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江介绍,根据《公路养护技术规范》,高速公路通车后通常5~8年会进行一次路面大中修。雅西高速通车已经5年,其车流量增长“大大超过原来的想象”,路面养护维修越往后推迟,交通运量越大,实施交通管制的难度也就越大,所以选择提前启动预防性养护。

今年,雅西高速公司决定对全线14座隧道水泥的混凝土路面进行改造。这也是雅西高速公路通车后的第一次大规模施工。具体改造技术方案为:在原水泥混凝土路面上加铺沥青混凝土,铺筑沥青混凝土路面41万平方米,单洞里程总长48公里。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拖乌山等5座隧道处治。李永江称,通过已实施隧道路面改造监控显示,隧道路面抗滑性能显著提高,车辆通行安全得到进一步保证,行车舒适性得到明显的改善。 而即将改造的泥巴山隧道,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面临季节性冰、雪、雾和强暴雨等恶劣天气。隧道两端有超过30km的连续长大纵坡,且目前日均交通流量已超过1.5万辆,极限车流量已超过5.2万辆。多种不利因素叠加,给隧道路面养护、应急救援、行车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改造过后,道路的行车安全性和舒适度都会有所提升。”李永江提醒驾乘人员,可根据交通管制方案调整出行计划,或选择绕道通行。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雅西高速泥巴山隧道 今起改造施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