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苹果全面拥抱AR/VR:iOS一夜成全球最大AR平台

2017-06-06 10: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WWDC17 现场演示 VR 创作

在刚刚开幕的苹果年度开发者大会 WWDC17 发布会上,苹果的两条重要产品线 Mac 和 iPhone,分别开始加入对 VR 和 AR 的支持。

其中,Mac 产品在软硬件上都开始支持 VR 内容创作;而最新的 iOS 11 更新了 ARKit,为整个 iPhone 和 iPad 产品线带来了 AR 功能。

一、首台 VR Ready iMac Pro 公布,SteamVR 将登陆 Mac

在发布会上,苹果宣布正与 Valve 合作将 SteamVR 带到 Mac 上面。更多的消息会在开发者大会期间公布。

由于近两年的 VR 热潮,许多 VR 开发者转移到了微软的平台以进行相关内容的开发,今天的消息应该能够更多开发者吸引回苹果的生态。

此前 Oculus Rift 的开发者套件曾支持 Mac,但苹果电脑一直没有为高质量的 VR 提供软硬件支持。这次,苹果为 27 英寸高端版本的 iMac 配置了独立显卡,同时 MacBook 也开始支持外置显卡,帮助提高中低端产品线的 GPU 性能。此外苹果还公布了 VR Ready 的全新 iMac Pro。

iMac Pro 采用的是工作站级别的配置,搭载 18 核 Xeon 处理器,AMD Radeon Pro Vega GPU,16 GB 高带宽内存,它还拥有 4TB SSD 和 128 GB ECC 存储。官方表示可以“实时进行 3D 和高帧率沉浸式 VR 渲染”。当然售价也不便宜,起价为 4999 美元。

发布会现场也进行了 VR 内容创作的演示,画面看起来十分流畅。

HTC 公布的一个帖子可以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由 MacBook 驱动的 VR 演示是什么样的:

通过全新的对外置 GPU 的支持,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将可以使用测试版的 SteamVR 和新的 MacOS High Sierra,在自己的 MacBook 上获得为 Vive 创作内容的能力……

在 WWDC 的舞台上,苹果用 Vive 结合 ILM 和 Unity 的方式展示对 VR 的支持。他们在开发者面前首次展示了用 MacBook 驱动的高端 VR。

二、ARKit 登场,iOS 将成全球最大 AR 平台

苹果要做 AR 早就不是什么新闻,Tim Cook 也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到对 AR 的看好。这次苹果公布了自己迈入 AR 领域的第一步——针对 iOS 11 推出 ARKit。

从功能上来看,苹果 ARKit 所展示的功能与谷歌早前推出的 Tango 很相似,他们都可以通过摄像头对环境进行扫描识别,结合 SLAM 等计算机视觉技术,将虚拟的物体融合到真实的世界里。

但这不是仅仅的图像叠加,除了当你移动手机时,虚拟物体在真实世界里的位置保持不动外,苹果在物体的一些细节上也做得很棒。比如现场演示的桌面上放置了一盏台灯和一杯咖啡,当演示者将咖啡靠近台灯时,其反射的灯光明亮也会随之改变,可谓栩栩如生。

据苹果介绍,这是通过摄像头、GPU 和 CPU 一起实现的。通过 ARKit,苹果将为上亿台 iPhone 和 iPad 带来 AR 功能,使其一夜之间成为全世界最大的 AR 平台。该平台将支持 Unity 和 Unreal 引擎。

到底新的 ARKit 可以做什么呢?除了在现实世界里加入虚拟的场景和物体,比如宜家可以据此设计一款虚拟家装应用,许多游戏体验也会升级。以去年火爆全球的 Pokemon Go 为例,有了 ARKit 加持后,它的 AR 特性将变得更自然。

在之前,用户找到的 Pokemon 和真实世界不是真正融合的,更像是飘在半空中,而 ARKit 可以让它在真实世界的地面上保持不动,就像真的在那里一样,而且抓精灵的球丢出去后也可以很真实地在地面上弹来弹去。

也就是说,现实世界将不再只是一个背景而已,而是可以与虚拟世界互动的场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