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让美好在此刻扎根于心

2017-06-07 07:1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六月,没有什么比高考更牵动人心了。不仅所有的考生在准备,所有的家长在准备,全社会都在准备。

成都在高考期间的保障和便民措施也相继推出:接考车辆不限行、禁止各类噪声污染、爱心出租车免费接送……从政府到社会,各种细致、精心的安排与服务,为考生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彰显出一座友善公益之城应有的温度与关怀。

对每一个考生来说,高考都是人生中一段极为重要的历程。少开两天车减少道路拥堵、路经考点周边不乱鸣笛、收起喇叭插上耳机……这些行为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主动选择。默默地以自觉行动,给参加高考的学子们多一份关怀,为高考的顺利进行尽一份力,在孩子们走进考场的那一刻,也把一颗美好的种子扎根于心。

春风化雨,又何止高考这一刻。当我们为考生保驾护航之时,友善公益的种子也已在城市范围内广泛播撒,其带来的,是整个社会文明水准的提升。一座城市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与相互温暖,这种自发生出的勃然向上的力量,让城市彰显出更美的人文风采。

□本报评论员 马玉宝

原标题:让美好在此刻扎根于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