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出发的保税货物 全国多个关区“敞跑”

2017-06-07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一个是西部内陆的成都高新综保区,一个是东北辽东半岛最南端的大连综保区,横跨几千公里,因为“区间结转”,实现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货物在两个关区之间的自由通行和运输。

这项源于成都海关与企业面对面“谈”出来的制度创新,后经海关总署批准,从成都走向了上海、南京等10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行试点推广。

在四川自贸区挂牌成立之际,“成都经验”再次发力,为自贸区内有需求的高资信企业提供“分送集报+自行运输”的便利。

一次会谈推动一项改革

在成都试行的“区间结转”,源于2013年成都海关与英特尔公司的一次面对面会谈。扎根成都10多年的英特尔公司提出在全国各区间物料流转的困难。此后,成都海关与大连海关率先启动保税货物“区间流转”改革,将成都高新综保区内英特尔成都公司和大连出口加工区内英特尔大连公司作为试点企业,以自行运输和分送集报方式开展改革试点。

“企业自行运输、分送集报,节省通关时间和物流成本,实现货物高效配送。”成都海关发言人伍剑介绍,通过“区间结转”的保税货物只需在实际发货、收货之日起30日内集中申报,省去了逐票审核、管控,运用风险分析的监管办法,对高资信企业释放活力。

“成都经验”复制到全国关区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该项改革已累计配送货物447批次,涉及集成电路1.6亿个,货值160.4亿元人民币,累计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150万元。据英特尔公司测算,每月可节约费用超过10万元,如果该模式扩大至其在华所有企业,每年将节约运营成本2000万元。

2015年10月,成都海关保税货物流转系统区域端顺利通过总署验收,目前已与北京、上海、重庆、南京等关区形成了辐射全国的保税货物流转网络,从成都出发的保税货物可以在全国多个关区“敞跑”。大连、上海、南京等10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将“成都经验”进行了试点推广,其中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和昆山综保区之间的“区间结转”,是上海自贸区的区内自行运输制度的开端。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成都出发的保税货物 全国多个关区“敞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