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发表涉华报告 国防部:反对渲染中国军事威胁

2017-06-08 08: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7日指出,北京时间6月7日,美国国防部发表2017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对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妄加评论,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妄议两岸关系和台海形势,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吴谦说,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近年来,中国军队积极执行维和、护航、救灾等海外军事任务,提供了更多公共安全产品,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许。中国不搞军事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在东海、南海问题上,中方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定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美方强化在本地区的军事部署,频繁派舰机实施抵近侦察,造成地区的紧张形势。

吴谦说,中国的国防费历来公开透明,中国军队改革、武器装备发展、网络空间防御能力建设正当合理。美方报告中的指责纯属臆测。

吴谦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报告中用专门的章节谈及中美两军关系。发展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中方希望美方理性客观看待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与中方相向而行,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两军关系的发展多做有益工作。

原标题:美发表涉华报告 国防部:反对渲染中国军事威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