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防部连发四问回击日本扩军:日方需深刻反省

2017-04-27 19: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4月27日电 在今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外媒认为“中国担心和警惕日本扩充军力是搞双重标准”的观点,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连续四问予以回击,指出日本方面需要深刻反省,国际社会需要高度警惕。

有记者提问,外媒认为,昨天中国第二艘航母下水,国内民众欢欣鼓舞,但是,每当中国的邻国日本有扩军之举的时候,中方总是表示出担心和警惕,这是不是中国在搞“双重标准”?请您予以评论。

杨宇军回应称,首先澄清一点:中国不是在搞双重标准。日本扩充军力,对此保持警惕的绝不只是中国一家。关于原因,我想可以用“两看”来回答。一是看历史。日本在历史上曾经发动过侵略战争,给亚太国家的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二是看今天。日本当局不但没有反省历史,反而不时在历史问题上“开倒车”。比如,今年4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次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日本内阁高官和国会议员前往参拜;据日本媒体4月17日报道,日本国立文书馆新近提交了一批档案资料,记录了二战期间日军强征“慰安妇”的事实,但是日本政府官员却对此视而不见,矢口否认;4月14日,日本政府冒天下之大不韪,居然公开宣称同意将希特勒的《我的奋斗》作为学校教材。

杨宇军强调,我仅仅是举了几个例子,在短短一周内就发生了这么多事件,足以证明日方在历史认知上出了问题。人们有理由担心,一个不肯正视历史又急于扩充军备的日本,今后会走上什么样的道路?会将日本的青年一代引向什么样的未来?会不会重蹈军国主义覆辙?会不会再次侵犯其他国家未来的和平与自由?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日本方面需要深刻反省,国际社会需要高度警惕。

原标题:国防部连发四问回击日本扩军:日方需深刻反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