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城好业主、蓉城好家园”评选全面启动

2017-06-10 08: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在2017第二届中国国际物业管理高峰论坛上,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正式启动了“蓉城好业主、蓉城好家园”评选活动,并发布了蓉城好业主和蓉城好家园的价值标准,将在全市树立一批优秀业主楷模和物业管理标杆项目,大力弘扬“幸福家园”正能量,努力营造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发展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以“我爱成都 幸福家园”为主题的物业管理“幸福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是为了在全市积极倡导“我爱成都 幸福家园”的现代城市宜居生活理念,不断激发业主及物业服务从业人员“热爱成都,热爱幸福家园”的情怀,增进业主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并大力培育物业管理共同价值观。

对于什么样的业主才能称得上“蓉城好业主”,市物业管理协会从四个方面给出了定义,即:文明风尚的倡领者、诚实守信的践行者、共建共治的参与者、幸福家园的维护者。“业主是物业管理活动的重要责任主体,更是幸福家园的主人。业主依法有序参与物业管理活动和小区公共事务,才能让物管更和谐,家园更幸福。”市物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巫庆敏介绍道,作为一名优秀的业主,不仅要热心物业管理工作,还应当弘扬正气、抵制陋习,珍惜劳动成果,敢于劝阻和制止不文明行为,对城市和家园有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珍惜物业管理区域文明和谐的氛围和发展成果,主动维护城市和家园的形象。

“物业管理区域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更是城市的细胞”。因此,作为成都市的业主和物业服务从业人员都应当有“热爱成都,热爱幸福家园”的情怀。关于什么是“蓉城好家园”,市物业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主要从“崇德尚礼、守望互助、安全整洁、精细智慧、文明有序、和谐共治”六大方面体现,不仅要求小区崇尚礼仪、弘扬美德蔚然成风,同时还要求物业服务精益求精、细致周到、高效便捷,业主参与物业管理活动积极主动,各方主体关系融洽,物业服务质价相符。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将按照“突出先进、注重事迹、好中择优”的原则,采取组织推荐、群众推荐、自我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着重推荐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先进典型。“蓉城好业主”可以由业主自荐或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推荐;“蓉城好家园”可以由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自荐或者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推荐。同时“蓉城好业主”候选人和“蓉城好家园”候选项目的先进事迹和有关情况,将通过相关媒体向社会公众展示,还将经过社会评价、走访调查等多个环节,以确保推荐的“蓉城好业主、蓉城好家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示范性。而最终评选结果将于今年11月揭晓。

原标题:“蓉城好业主、蓉城好家园”评选全面启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