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非遗节开幕两日 近十万市民“扎堆”非遗博览园

2017-06-11 18: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6月11日报道 非遗竞技和成果展、国际论坛、民间节气展演、一带一路”国家手工艺展、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和主题分会场活动等7大主体活动和9大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此次非遗节开幕恰逢周末,众多市民趁着周末前往本届非遗节主会场非遗博览园参观游览。记者今日从非遗节执委会获悉,据初步统计,6月10日和6月11日两天时间内,前往非遗节主会场的市民近10万人次。

3_副本

市民“扎堆”非遗节

一对舞狮腾空而起、少林武僧十八般兵器陆续上演、现场拜师传承人学艺、一带一路手工艺巧夺天工……一项项充满文化记忆的非遗项目,一出出精彩绝伦的文化演出,这个周末,成都市民在非遗博览园大饱眼福,“早就听说非遗节要开幕了,都等好久了。”市民王阿姨昨天早早的就带着全家来到非遗博览园,“这种机会好难得嘛,不仅能看到我国的非遗项目,还能见识到外国的稀奇古怪。”

非遗博览园里除了有很多像王阿姨一样的市民来参观游览外,来自山东的杜先生特意来非遗节洽谈项目合作,“非遗节上有好些项目都非常具有市场开发价值,我们正在与一些项目进行洽谈。”

此外,和市民游客一样高兴的还有销售非遗产品的非遗传承人。昨日下午,近百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传世作品在非遗博览园五洲情公开拍卖。最终,28件拍品成交,成交总金额约60万元。其中,成都画家陈启明的作品熊猫工笔画《团团圆圆》创下单件拍品最高成交价27万元。

2_副本

未来一周值得期待

这个周末,旱船、舞龙、舞狮等表演展现“春节”、高山族托球舞表现“中秋”,二十四节气展演和民族民间节庆展演是最受市民喜爱的节目之一。印度宝莱坞歌舞团、澳大利亚非凡管乐五重奏表演队、伊朗纳瓦音乐团、俄罗斯(Mazltov)舞蹈团、日本冲绳艺术舞蹈团、巴拿马演出团舞蹈、乌克兰樱桃歌舞团等等国家带来的异域风情让市民眼花缭乱,掌声不断。本届国际非遗节将持续至18日,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每天不同时段,在非遗博览园的世纪舞广场、西城事等地方都会上演精彩纷呈的节目。

此外,非遗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表演艺术队伍将深入成都市22个区(市)县,开展300多场次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展演活动,让非遗节真正成为“文化的盛会,民众的节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