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及研究院将落户成都

2017-06-13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市和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产业整合峰会暨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筹备会在蓉举行。峰会决定,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及研究院将落户成都,推动成都构建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链、生态圈。

如何做好人工智能的标准化工作,推动成都构建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链?本次峰会的目标之一,是建立人工智能标准,从标准层面引导未来人工智能发展方向。

人工智能涉及的行业很多,如何构建人工智能的产业生态是核心问题。峰会上,各方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将推动来自行业内的顶尖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本机构、服务机构、创新创业企业在成都组建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该联盟将通过建立行业标准,构建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链、生态圈。此外,峰会决定,将同时成立专项产业基金,对相关的产业进行专项的资本支撑和产业孵化。

值得关注的是,依托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成都将建立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该研究院将以成都为中心,聚集工业界、科研界的中坚力量及相关机构,利用产业基金的引导,服务企业,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

加速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化,峰会还讨论决定,将联合电子科技大学等,抽调国内该领域的优秀专家,通过跨学科、高强度的协作,实现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突破,共同争取将人工智能国家实验室落地在成都。

新闻链接——

成都已形成人工智能企业集群

人工智能包括推理、知识、规划、学习、交流、感知、移动等多个方面。经过60年的研究,人工智能经历了起起伏伏,呈螺旋式发展态势,近几年达到了一个新的顶峰。人工智能2.0的时代序幕已经开启。

目前,成都已拥有良好的人工智能市场需求优势和软件产业基础,在语音识别、智能监控、生物特征识别、软件开发、智能终端制造等人工智能基础领域具备较好基础,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人工智能企业集群。仅成都高新区就聚集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近30家,分布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推荐引擎和协同过滤等领域。 (记者 宋妍妍) 

原标题: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及 研究院将落户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