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腾讯云宣布开放成都数据中心

2017-06-14 07:1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3日,腾讯云宣布成都数据中心正式开放,服务将辐射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西南地区,目前,腾讯云官网已开放申请。这也是国内互联网云服务商在西南部署的首个公有云数据中心,西南地区的游戏、互联网、制造和政府等行业和机构直接受益。

根据规划,腾讯云将从西南区域开始试点推动全球数据中心的创新建设,即率先响应AI、大数据、物联网等新科技崛起浪潮中产生的大量行业和场景的计算需求,利用西南地区的资源优势,在数据中心部署构建高性能计算、深度学习计算的基础架构。

成都数据中心落成后,腾讯云也完成华北、华东、华南和西南等核心区域的服务覆盖,国内数据中心高达16个,加上全球的15个数据中心和数据节点,腾讯云成为全球云计算基础设施最广泛的中国互联网云服务商。

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表示,腾讯云在成都落子西南地区首个数据中心,一是由于四川是中国西部重要的通信和信息处理枢纽,成都是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同时,西南地区网民增速快,在游戏、娱乐、网购、O2O等领域需求增长旺盛,腾讯云希望加大服务西南数字经济的力度,快速保障西南稳定优质的“用云量”供给。

当天,腾讯云还同时宣布,成都第二个数据中心,以及重庆黑石数据中心(即混合云专属数据中心)将于今年年内开放。(记者 张明海)

原标题:腾讯云宣布开放成都数据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