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6岁娃喝两瓶啤酒背后 80后父亲想把儿培养成网红(3)

2017-06-14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学钢琴、学舞蹈?

我没那条件

在张禹的手机备忘录里,记录着好几笔欠账,从最少的几十元,到最多的7000元,一共有10000元多一点。一笔350元的欠款,是前不久带望望去巴中找一家专业的跆拳道训练馆欠下的,当时对方说要资助望望,他带着孩子去了,但对方的冷漠,让他又放弃了去跆拳道馆训练。

张禹的妻子何丽梅在江苏一家化妆品企业打工,每个月有4000多元,但每个月只能休息两天,9岁的女儿跟何丽梅在江苏上学。6月12日上午,何丽梅打来电话,说女儿被老师要求请家长,张禹马上打电话教育女儿,“你要是不好好读书,那你就去打工,天天去上班。”

何丽梅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张禹在家里照顾望望,以及让望望训练走钢丝等,她都知道,她隔两天都会跟望望打电话、视频等,“自家的孩子,当然非常想念。”关于孩子喝酒的视频,她说每天忙着上班,还没有看到,丈夫也跟他说过了,她相信丈夫,“怎么可能让孩子喝那么多酒。”

何丽梅说,在教育孩子方面,她主要还是听丈夫的,“他比较懂一些”,对孩子好,我们当然都愿意去做,而且孩子有兴趣,我们大人没有逼着他去做。何丽梅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和张禹正在讨论,是不是把望望带到江苏去念小学,这样一家人可以在一起,条件也总会好些。

“孩子有兴趣,我就陪他玩,如果他哪天不玩走钢丝了,要玩篮球、足球,我也一样支持他。”面对记者,张禹又说,“我何尝不想让孩子学钢琴、学舞蹈,可我没那条件。”

疯子OR严父

教育专家:

改变望子成龙,

以“平常心”培养孩子

《三国演义》中刘备夸赞关兴张苞“虎父无犬子”,形容英雄基因代代相传。这句话引申在中国很多父亲的身上,却变了味,不管自己是不是虎父,但却要求自己的孩子决不能成为谦辞“犬子”,依然要成为“虎子”。这位训练儿子走钢丝的父亲可谓虎父,可能也代表了好多家长的“一厢情愿”:“培养孩子的自信和自立,锻炼孩子的胆识和专注”。

对于训练儿子孩子走钢丝,并直播到网上,周围很多人都觉得张禹是个疯子,有网友也质疑他直播的目的,认为他在拿孩子炒作。在“孩子喝酒”的视频留言区,网友除了表示关切孩子喝酒不好的问题外,更多网友把矛头指向了张禹,称这个做父亲的不负责任,甚至用很过分的语言骂他。事实上,张禹的教育理念是矛盾的。一方面,他认为孩子的学习是第一位的,怕商演影响孩子学习;另一方面,他又对望望成了网络红人,很是得意。

教育专家建议,在培养下一代的过程中,家长应保持“平常心”,充分尊重孩子的选择,切忌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下一代,要给青少年充分的自我发展空间

原标题:80后父亲的网红训练营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