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醉驾被判拘役三个月却“跑了” 时隔两年多被抓获

2017-06-14 15: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61416522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6月14日报道 男子酒驾被判刑拘3个月,却在取保候审期间“跑了”,时隔两年多被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抓获,等待他的将是冰冷的铁窗。今天上午,在交警四分局审问室内,张某留下了悔恨的眼泪,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交警四分局获悉,张某将即刻被送往成都市看守所强制执行拘役,没收其2万9千元取保候审金。

交警四分局民警杨栋介绍,2014年6月张某在饮酒后驾驶自己的私家车,在通祠路与锦里中路交叉口处被交警四分局挡获,经验血,证实为醉酒驾驶。经青羊区人民法院判决,决定判处张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三千元,张某不服一审判决后上诉,但上诉期间多次传讯不到案,电话失联,确定为逃逸。同年12月,青羊区人民法院决定对张某予以逮捕,因一直无果,在2015年1月,成都市交管局决定将张某列为在逃人员,上网追逃。

“当初他被判三个月拘役后,我们考虑到他待产的老婆即将生产,因此准许他取保候审,可在一两个月后他就消失了。”杨栋说。

之后的日子里,交警四分局民警一直在追查张某的行踪,“他卖掉了他原本的私家车,留给我们的地址也是伪造的,而且在他在逃的这两年里,从来没有使用过身份证,这给我们的追查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杨栋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因为在“出事”前,张某是一个驾校教练,经过多方走访,最终确定了张某和另一人共持有一辆教练车,从而取得了他的住址。

今年6月13日晚23时许,交警四分局民警在张某居住地武侯区顺江路某小区发现该教练车,因此民警在此蹲守,于6月14日晨9时许,张某驾驶该车离开居住地,在某银行 ATM机取款时,当场被民警抓获。“其实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蹲守了,但多次都无果,他也很狡猾,每次回家都是很快收拾两件衣服就跑了,”杨栋说。

今天上午十一点半,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交警四分局审问室内见到了张某,此时的他早已泪流满面,后悔不已。张某说,因为妻子要生产,有没有工作,如果自己进去了家庭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想的是等小孩上幼儿园以后再去自首。”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张某继续在原有的驾校工作,由于没有驾照,都是他收学员,别的师傅帮他带学生,而驾校也并不知道他被判拘役的事。张某表示,警察第一次去驾校找他时,他跑到眉山躲了两个多月,“三年来,我的家人也一直在劝我,我也很想解决自己的事,8月底我小孩就要上幼儿园了,他妈妈就可以早晚接送,我不用再管他,我就能来解决这个事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