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文物休假 成博二三层楼展厅暂时关闭

2017-06-15 18: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640.webp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6月15日讯 成博开馆已经一周年了,在这一年当中,成博共计接待了280万人次的观众前来参观。不仅是看上去精巧脆弱的瓷器等文物,就连敦实厚重的石犀、船棺,也要喘口气儿进行维护,因此,成博拟从6月16日(星期五)开始,对二、三层楼进行闭展提升,在此期间这几个展厅暂时不对外开放。据悉,整个工程预计会持续一个半月的时间。

640.webp

部分文物将安装防震装置 全面提升安全系数

除了文物养护以外,抗震防震措施也会是我们这次提升的重点内容。

很多观众都还记得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成都其实处于龙门山地震带的边缘,因此成博新馆开馆时,就在防震措施上下了大工夫,成为全国防震设施最先进的博物馆之一。一年以来,通过持续监测,工作人员发现部分易碎、高重心和重型文物需要采取更加科学的手段进行支撑、加固,重要文物展柜还需增加防震减震专业设备。因此这次借文物休整之际,也将把这部分文物的防震装置全部安装好,全面提升文物的安全系数。

640.webp (1)

文物们的“家”也要升级 让观众能有更舒适的体验

 

除了文物们需要保养之外,文物们的“家”也需要升级一下。

在这一年的展览中,许多观众和专家都对展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工作人员对这些建议加以分析、研究后决定对展陈灯光及部分科技展项进行改进和提升,同时也对展厅的设施设备进行系统检修,以确保展厅安全顺利地运行。

另外,工作人员还注意到展厅里的少数展品排布略密集,有些地方给文物的空间不够宽敞,部分展陈还可以进行优化调整和补充完善……所以会对展陈做出一定调整,让整个展厅更合理,能够更充分体现成都最新考古发现成果,让观众能有更舒适的体验。

 

本次提升有非常严谨周密的方案计划,这是经过建筑施工、文物保护等领域专家反复论证、实地观察、多方综合考虑之后的结果,一切以保障文物安全为前提,同时也尽量减小对其他展厅的影响。整体采用环保施工,施工期间不妨碍其他展厅正常开放。

目前受到观众热捧的《帝国夏宫——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藏文物特展》也会持续在一楼展厅开放,其余相关社教、文创、讲座、活动等也会照常展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