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因火车北站改造 部分成灌线车次7月起从安靖始发

2017-06-16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灌快铁安靖站

7月1日开始,从成都出发乘坐成灌线前往都江堰,部分车次不能再在火车北站(成都站)上车。成都铁路局昨日介绍,因成都站正在进行站房施工,将调整车站运力。7月1日起,部分成灌线车次将调整到从成灌快铁安靖站始发。

大厅开始显示测试信息

安靖站位于金芙蓉大道,2015年5月和成灌快铁一同竣工投用,但一直未开通客运业务。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进车站候车厅,看到入口处的安检设备已经安装到位,站房内悬挂着显示有“安靖站欢迎您”的几个LED屏幕,大厅里的显示屏也已经开始显示测试用车次信息。候车大厅的售票厅共有5个售票窗口,但尚未看到自助售、取票机。

站厅内,有几名工人在修补地砖墙砖、屋顶以及地下通道。“由于长时间没有投入使用,安靖站即将承担客运业务,我们现在进行一些修复。”现场施工人员说。安靖站的承建方中铁八局成灌铁路六项目部总工贺雪松介绍,安靖站站房面积约为2510平方米,6股道,一共设有4个站台。“安靖站是成灌铁路距离成都站最近的一个车站,设计客流是早高峰小时发送量为243人。乘客可以通过进站和出站两个专用地下通道实现候车大厅与站台的转换。”

正在研讨公交接驳方案

“7月1日起,安靖站将办理客运业务。”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成都站正在进行站房施工,下月1日起,将调整部分成灌快铁至安靖站始发。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安靖站虽然是成灌铁路距离成都站最近的车站,但目前仅有143路公交车可以抵达。“我们现在正在和成都相关部门研讨公交接驳方案。”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犀浦站同台换乘客运设施改造工程》招标比选公告显示,改造具体项目为犀浦站同站台换乘新建玻璃隔断、安设售取票机、进站闸机、综合视频监控系统等工程。这意味着改造后的犀浦站将可以真正实现地铁、铁路无缝换乘,为下一步公交化运营做好准备。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摄影记者 王效

原标题:部分成灌线车次 7月1日起从安靖始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