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社保基金结余超683亿 不存在入不敷出问题

2017-06-16 07:58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我市在社保方面的财政投入有哪些?我市的社保基金收支情况目前怎样,结余水平如何?对于城市基础建设投资资金如何监管?昨日,成都市财政局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围绕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解答。

基本医疗保险提高至人均460元

近年来,民生投入一直都是我市财政投入的重点。据统计,2016年成都社保领域的财政投入接近70亿元,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财政补贴标准为每人440元。根据《2017财政预算报告》,市级财政安排了6.1亿元,加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力度,同时提高政府对个人补助的标准,基本医疗保险提高至人均460元。

市级财政还将安排资金1.1亿元,继续提高城乡劳动者就业能力,落实好社保补贴、稳岗补贴、就业培训等措施。安排资金5.84亿元,强化对困难群体、弱势群体、优抚群体、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存和基本权益的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的补助水平人均标准,则由去年的55元增加至今年的60元/人。

为支持建设成都特色的分级诊疗制度,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今年在卫生方面的资金总体安排年初预算是5.78亿元,新增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专项改革资金9800万元。此外,市级财政安排了养老服务体系专项资金达到4.34亿元,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等养老服务。

市财政局社保处处长郭曼表示,据统计,社保基金2016年实现的收入是378.68亿元,支出是322.2亿元,收支相抵再加上历年的结余,我市社保基金结余是683.41亿元,结余水平较为正常,不存在入不敷出的问题。

明年150亿财政资金投入轨道交通

近年来,我市把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发展纳入财政优先保障的重要内容。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处长段为国透露,“近年来,我市每年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投入均达20亿以上。”2017年年初预算安排了近22亿元,主要用于基层文化活动。

在城市基础建设投资方面,我市去年财政安排拨付65亿元用于轨道交通建设。截至目前,成都市已开通四条地铁线路,总里程达129公里。在建总规模达379公里,今年运营的总规模将达179公里,到2022年运营总规模达到600公里以上。市财政局投资处处长韩劲松表示,今年年初,我市预算安排80亿,目前已拨付40亿。市财政局正会同建委、交委研究下一步轨道交通筹集办法的修改,预计明年的财政资金投入可达到150亿。

市财政局将按计划、预算、程序、进度等四个方面进行资金监管,并根据建设工程特点,保持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事前主要通过项目评审中心对工程的概算进行评审,控制工程造价,在事中则委托中介机构对工程建设资金进行监管、跟踪,事后按照规定加强与审计部门的配合协作,做好项目的竣工预算。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原标题:我市社保基金结余超683亿元 不存在“入不敷出”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