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乍眼一看还挺真!成都"歪救护车"转运病人被交警查获

2017-06-16 14: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0616_1_副本

0616_2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6月16日报道 单架、氧气瓶、警灯、警报器 ,从外观到内部装饰,乍一眼看就是一辆正规的救护车。昨(15)日下午,成都市交警一分局查获两辆这样貌似“正规”的救护车,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这两辆车是民用性质的小客车经过非法改装后变成了救护车,专门用于转运病人。

今天上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交警一分局了解到,两辆小客车因非法改装、非法使用警灯、警报器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共计5000元,并暂扣车辆,要求恢复原厂设置。

交警一分局民警吴小乔介绍,昨天下午,一分局接到市民举报,称在华西医院附近有两辆“歪救护车”运送病人。随后,分局传唤车辆负责人前来调查,发现该车存在多种违法行为。“非法改装、非法使用警灯、警报器。”吴晓乔说,经过民警检查,该车的车辆性质属于非营运的小型客车,并非特种车辆的救护车。同时,与车辆登记时的外观和内部不一致,进行了改装改型,加装警灯、警报器等。

今日上午,该车所属公司的法人代表王某来到分局接受调查处理。“车主要是用于转运有特殊需求的病人,收取一定费用。”王某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年4月分别花了20万购入两辆非营运的小型客车,再花了2万元进行改装后,从外形和内部设置上看与医院使用的救护车相似。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看到,这两辆车车身上不仅贴有“医疗救援”的字样,以及医疗救护的标志,还在车顶还装在了警灯和警报器。车内则有明显改装的痕迹,保留了原有部分座椅,其余拆卸掉换成了医疗箱和担架,氧气瓶也随意放置。

王某说,由于自己曾经从事过急救工作,发现医院的救护车通常出急诊和一些重病人的转运,而一些行动不方便需要出院或者转院的普通病人时常也有用车需求,于是他从中发现了商机。后来他成立了诊所,买了车,悄悄在一些医院里转运病人。王某自认为他们的转运车辆配备了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比起一些私人面包车更加安全。“一天一辆车能跑两三次,平均一次200元左右。”在运营的20天里,收益相当可观。

目前,该车因非法改装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500元,非法使用警灯1000元、非法使用警报器1000元,两车合计共处罚款5000元。并暂扣车辆,要求其将车恢复至原样。

民警提醒,这类私下改装后车辆并未通过标准检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运送的病人。因此,建议广大市民注意辨别,通过正规途径运送病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