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父亲节来临之际 成都“准爸爸”们有话说

2017-06-16 18: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6月17日报道 照顾孩子手忙脚乱?孩子犯错了大揍一顿?和孩子们一起调皮捣蛋?今年,一群准爸爸们即将迎来生活中的新挑战——成为新手奶爸。本周日就是父亲节了,准爸爸们也将迎来他们的第一个父亲节,对于爸爸这个身份,他们又会有怎样的认识呢?在父亲节来临之际,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把镜头对准了“准爸爸”们,听听他们如何对孩子表达爱。

在省医院妇产科门诊外面,有不少的年轻爸爸们手里拿着大包小包,等待着正在产检的妻子。“我觉得自己做爸爸之后,压力更大了,更有责任了。”市民廖先生告诉记者,妻子已经怀孕5个月了,对于“爸爸”这个身份,他已经完全适应了,“成为爸爸之后,我的脾气比以前好了,现在遇到事情不会焦躁,会更冷静,因为觉得自己责任更重了。”

余先生则告诉记者,成为了爸爸之后,除了自己肩膀上的“担子”更重了之外,他觉得“家”的感觉更强烈了。“以前就是我和老婆两个人,现在多了一个人,感觉更是一个完整的家了。”

如果用三个词语概括自己心中好爸爸形象,他们会选择哪三个呢?廖先生说,他会选择“严厉”、“责任”和“爱心”,市民余先生则告诉记者,他会选择“有时间”、“严厉”和“幽默”。“我认为爸爸还是该严厉一点比较好,但同时也要幽默,这样在孩子小时候才能一起愉快的玩耍。”当记者问到如果孩子犯错误,会不会“揍”孩子的,余先生笑着说,如果只是调皮捣蛋,他会陪着孩子一起调皮捣蛋,如果是原则性错误,肯定还是会“揍”的。“当然要看是男孩还是女孩,女孩就不‘揍’了。”

谈到未来想和孩子一起去做什么的时候,廖先生笑着说,“是儿子就一起去看球赛,是女儿就打扮漂亮带她出去逛街。”廖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虽然还有很多爱好想要孩子一起来参与,但是也希望孩子能够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毕竟做自己才是最开心。”

余先生则告诉记者,他最想带着孩子一起去爬山。“我老婆老家门前,有一座山,在他们那里,只要是男的,就想要去征服他。”余先生说,他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在这个过程中,能够陪伴在他的身边。“希望他能够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自己就行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