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四大行动”助力 新都携手“文明”同步起飞

2017-06-16 19: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6月16日报道 “适度消费,不浪费”、“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印有这些温馨提示的宣传海报与台卡在前几日已经进入了新都的大小餐馆。这是志愿者们开展“我爱成都?文明风尚”四大行动中的“文明餐桌”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的成果。昨天,区文明委组织文明委成员单位、公益组织、社区、志愿者队伍和各行业代表等200余人,在新都区黄桷树广场举行了“我爱成都?文明风尚”四大行动启动仪式,“四大行动”分别是指“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

据了解,新都区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自今年4月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始开展“我爱成都?文明风尚”四大行动。

在清流镇艾芜文化广场,主办方以梨花节开幕为契机,开展了“倡导文明旅游,争当文明游客”为主题的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设置文明旅游宣传展板,发放倡议书,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文明旅游,倡导维护环境卫生、低碳旅游、尊重民族风俗习惯等文明行为。对乱写乱花、大声喧哗、不守秩序乱插队等进行驳斥。

在新都的大街小巷间,志愿者们为各大餐馆、餐厅发放文明餐桌宣传海报与台卡,同时协助店主做好宣传海报张贴和台卡安装工作,并积极劝导向前来就餐的顾客文明用餐,不铺张浪费。

2_副本

在区内车流密集的交通路口,各镇(街道)志愿者及辖区爱心人士组成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挥小旗帜站在社区同兴节主干道上交叉路口进行文明引导。志愿者通过吹口哨,举落小红旗,为过往行人做指引,保证行人都能安全过马路,为广大市民营造出一个平安的出行环境。

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强调传统美德来提高新都群众们的文明意识,给新都群众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接下来还会继续将活动进一步扩大,进一步深入,努力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希望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