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举报毒品 成都三年兑现群众奖励260万元

2017-06-17 07:4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6日上午9时,成都市组织召开禁毒整治“三大行动”推进会。会上,成都市禁毒委向国家禁毒办汇报了成都市近年来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成都市今年5月至年底开展的为期7个月的禁毒严打、治理、宣传“三大行动”,向全国大城市发出了共同深化禁毒整治行动的倡议。

回顾往昔,成都的缉毒工作始终保持严惩严打高压态势。3年来,进一步深化毒品问题综合治理,扎实开展“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和“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推进禁毒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3年来,成都市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2014年为期半年的“全国百城禁毒会战”中综合成绩位列全国105个参战城市第八名。缉毒执法战果年增长率超过35%,持续保持全省第一,全国前茅。3年来,成都市禁毒委在成员单位、四川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的共同努力下,突破了病残吸毒人员收戒和毒品涉案易制毒化学品无害化销毁两大瓶颈问题。3年来,我市吸毒人员增长率特别是青少年吸毒人员增长率下降幅度近10%,戒断3年未复吸人员超过2.8万名;市禁毒办借力公共传媒,在禁毒委成员单位的协作下,积极拓展禁毒宣传深度与广度,出台《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3年来共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破获毒品刑事案件748件,兑现群众举报奖励金260余万元。

最后,会议从建立健全情报信息共享机制、堵截运输通道协作机制、联手围剿网络涉毒犯罪协作机制、打击跨区域制作合成毒品犯罪联动机制、吸毒人员管控协作机制以及先进工作经验对标互促机制等七个方面发出倡议,坚决遏制毒情形势的蔓延,全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16日下午,参会人员前往双流区和龙泉驿区,实地参观了成都市病残吸毒人员收戒工作和毒品及易制毒化学品无害化销毁工程。16日当天,即销毁毒品54.87公斤,易制毒化学品和废料2.43吨。成都商报记者 戴佳佳

原标题:3年兑现群众举报 奖励260余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