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游漂来水生植物 泸州沱江一夜变“绿色长廊”

2017-06-17 21:1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原来是上游漂来的大量水生植物

四川新闻网泸州6月17日讯 今(17)日一大早,家住泸州沱江边的市民被江面上的一片绿色惊呆了!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让朋友圈成了绿色刷屏。原来,大量绿色植物漂浮在城区沱江的江面上,像一条蜿蜒的“绿色长廊”。

家住小市街道的杨女士今早晨出门后,被眼前沱江江面上的景象吓了一跳,“前两天江面上就只有一点水草,咋个一夜之间突然变这么多。”这种被绿色植物覆盖了大半个江面的情况,是近几年来都没有见到过的。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中午时候,前往沱江上游的三桥处与沱江与长江汇合处看到,从上游源源不断飘来绿色植物,特别是沱江弯道回水处,该植物的聚集,仿佛就想一条巨大的“绿色长廊”,然后缓缓流入长江,被长江急流冲散而“消失”。

这沱江上的“绿色长廊”究竟是什么?该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绿色植物,主要是水葫芦、水白菜和浮萍。

“近日沱江上游雨季,又因这些水生植物繁殖能力太强了,在河道大量生长,随着上游降雨而流下来的。”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植物太多是有害的,“覆盖在整个水面,水中的动物不能得到充分的空气与食物,会破坏水中的生态平衡。甚至有时会堵塞水道。”

长江泸州航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对挂在长江航道船的水生植物进行了清理,“因长江泸州段迎来洪峰,飘来的水生植物很快就被长江急流冲走,对长江航道影响不大。”

原标题:上游漂来水生植物 泸州沱江一夜变“绿色长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