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一男子偷运百余只外来野生动物蜜袋鼯被查获

2017-06-18 19: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云南一男子偷运百余只外来野生动物蜜袋鼯被查获

图为外来野生动物蜜袋鼯。 常宗波 摄

中新网西双版纳6月18日电 记者18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新闻办获悉,近日,当地一司机用大巴车行李箱偷运逾百只“外来”野生动物蜜袋鼯,被当地警方查获。

17日下午,西双版纳州边防支队民警在例行检查时,在一大巴车客车行李仓内查获用黑色遮阳网和白色塑料箱包装的疑似蜜袋鼯的野生动物,共计8笼,约140只。对于该批野生动物,司机未能提供任何手续。

民警经询问得知,该批野生动物由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客运站配货,付运费、服务费在内共计200元人民币,托司机运至广西南宁。执勤民警随即将8笼野生动物进行扣押,并与当地森林公安民警取得联系。

经西双版纳森林公安局勐养森林派出所民警鉴定,该批野生动物确认系野生有袋动物(有袋的温血动物像袋鼠和沙袋鼠)蜜袋鼯。蜜袋鼯产于澳洲新几内亚和南澳洲,多数时间在树上活动,以舔食树蜜为生。蜜袋鼯身体两侧的滑行膜从手关节延伸到脚踝,便于在树林间滑行。因它们外形可爱、较为粘人、可随身携带,近年来作为新兴宠物风靡全球。

目前,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已对该案立案侦查,查获的野生蜜袋鼯巳被移交至当地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收容救助,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新闻办负责人表示,依据规定,入境生物必须经过检疫机构检测,并且一般不提倡生物活体引进;“另类宠物”可能携带潜在的安全隐患,如出现“生物入侵”状况。一旦市民不小心将宠物遗失或丢弃,就有可能破坏本地的生物链结构,对生态环境造成威胁;此外,动物本身带有的疫病或病菌也可能形成传染源,危害当地居民生命健康。(完)

原标题:云南一男子偷运百余只外来野生动物蜜袋鼯被查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