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扬言跳河 逼警察查其前女友电话

2017-06-16 18: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4日,四川达州,一男子到宣汉见网友“求交往”被拒,便拔打报警电话,要求警方查询其已分手3年的前女友的手机号码,否则就要跳河轻生。警方出警后,该男子果然跳河了。紧接着,宣汉公安、消防、医院等出动上百人参与搜救,4小时后发现该男子时,他已侥幸逃生,正在岸边围观警方对自己的搜救行动……

蹊跷警情:男子要求警察查女友电话

“喂,110吗?给我查询一下我女朋友的电话!”6月14日晚上9点左右,达州市宣汉县公安局110报警中心电话响起,一名男子在电话中说。“你好,根据法律规定,公安机关不得随意查询公民个人信息,请问您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助吗?”

尽管110指挥中心每天都会接到类似的骚扰电话,但接警民警还是礼貌地回答着报警人的来电。“我不管,你们要是不给我查,我就跳河,反正我也不打算活了。”报警男子以要挟的口气回答道。“请问你在什么地方,我们让民警来接你去派出所,帮忙解决困难!”接警民警通过电话,一边核实报警人的位置信息,一边安抚报警人,争取处置时间。“不行,只要我看到了警车和警察,我就跳河!”报警男子说话的声音突然变大,无论民警怎么询问,报警人始终不告诉民警自己的姓名和所处的位置。这一起蹊跷的报警,引起了接警民警的高度警惕。

紧急出警:民警谨慎解救 他却突然跳河

有人要跳河轻生,情况危急!但由于始终不清楚报警的人具体位置,全体民警只能分组查找,但均没有发现报警人。突然,与报警人保持通话的民警,说出了“漫水桥”三个字,搜寻范围被有效缩小。不到5分钟,宣汉县公安局东乡派出所传来信息:在位于东乡镇南门口洲河漫水桥上,果然有一名男子准备跳河。民警迅速赶到,发现该男子只穿了一条内裤,光着身子,站在桥中间的护拦外,桥面上放着他的衣服、鞋子和一部手机。由于持续下雨,该男子背后是即将漫上桥面的洪水,情况危急。

在公安机关的统一组织下,公安特巡警大队、消防官兵、医生护士、社区干部等纷纷赶到现场,以防不测。同时,公安机关还与上游的江口电站取得联系,请求其关掉泄洪闸门,暂停排洪。

期间,该男子反复威胁民警:“10分钟内不告诉我女友的电话,我就跳了”。现场民警轮番上阵,安抚其情绪。15日凌晨0时许,该男子称想抽烟。民警决定利用为其取烟的时机,向其靠近,再将其拉上来。然而,当民警在即将到达该男子身边时,该男子突然松手,跳进了洲河之中,瞬间就不见了踪影。

全力搜救:跳河者侥幸逃生后躲进人群

该男子跳河后,搜救人员迅速分成两队,一队携带强光电筒,乘坐冲锋舟,从男子跳河处下水,在河面搜救,其余人员分别沿洲河两岸,在岸边通过步行向下搜寻。搜救中,民警不断用扩音器喊话,始终没能发现该男子。

15日凌晨1点过,参与搜救民警突然看到岸边围观的人中,有一个人的衣服颜色,与跳水男子放在桥上的衣服十分相似。民警走近一看,该男子正是那名跳河的男子。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

原来,该男子“水性”较好,被冲走一段距离后,趁着漆黑的夜色悄悄向岸边游去,却始终没能上岸。“当时河水湍急,该男子被冲到了一条小溪与洲河的交叉处,这里有一个较大的回水湾。”民警介绍,该男子身陷回水湾,只能随水流来回游动,既上不了岸,又冲不走。

一个多小时后,该男子体力不支,而此时的水位正好有所下降,他便抓住机会爬到岸边,随后步行至宣南公路的路面上。体力恢复后,该男子又返回漫水桥,穿上衣服,再次回到岸边,“淡定”地加入了围观搜救的人群。

为何跳河?会网友遭拒让他想起伤心事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该男子名叫郭某,今年30岁,达州市达川区人。5年前,郭某在广东务工期间与宣汉籍女子王某“耍朋友”,并与其按照当地风俗,举行仪式结婚。婚后,两人生育了一小孩。小孩1岁后,郭某与王某因感情纠纷分手,此后不再联系。

时间长了后,郭某又后悔了,便开始四处打听王某的电话,但始终没有人告诉他任何信息。今年6月,郭某孤身到宣汉寻找王某。住宾馆期间,郭某用聊天软件搜附近的人,与一个在宣汉打工的外地女网友一见如故。但郭某在提出进一步交往的要求时,被对方拒绝,并说了一句:“我不同意,难道你敢去跳河?”受刺激后,郭某顿觉生活没有意义,便想到了跳河自杀。

6月14日晚,郭某决定,以跳河来逼迫警方查询王某的电话,若这样能找到王某,他打算跟王某好好沟通,让对方照顾好他们的孩子,也好让自己不再有牵挂。鉴于郭某的具体情况,宣汉警方对郭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训诫,并对郭某进行了心理辅导。郭某对的公安民警的全力救援表示感谢,并承诺今后一定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

邓孟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曾业(警方供图)

原标题:男子扬言跳河 逼警察查其前女友电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