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柳州市政府原秘书长受贿案一审宣判 获刑11年

2017-06-19 13: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广西柳州市政府原秘书长受贿案一审宣判获刑11年

中新网柳州6月19日电 广西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9日公开宣判原柳州市秘书长沈震受贿一案,对被告人沈震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至2016年,被告人沈震利用担任柳州市柳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柳州市委副秘书长、柳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柳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土地开发、工程承揽、职务调整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亲属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653万元。

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沈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被告人沈震在提起公诉前,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退缴部分赃款,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现年45岁的沈震是杭州人,1995年参加工作,用了16年时间从一名基层民警升到正处级。2012年9月至2015年8月,沈震任柳州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随后转任柳州市政府秘书长。

2016年4月,沈震因为严重违纪被“双开”。广西纪委监察厅网站曾发布的消息称,经查,沈震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特别是在其担任柳州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干预和插手土地整理、土地开发、房地产建设、矿山开采等市场经济活动,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沈震落马后,柳州市国土系统先后有多名局长、科长相继被查。包括曾担任过柳州市国土局长和柳江县原县长的田雯,柳江县国土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伍英明,三江侗族自治县国土资源管理局原局长何茂勤,柳城县国土局局长曾广海等。(完)

原标题:广西柳州市政府原秘书长受贿案一审宣判 获刑11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