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出切哥”空手夺白刃走红 称网友取的绰号很亲切

2017-06-19 18: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何泓与搭档陈健昇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QQ图片20170619181532_副本

何泓与搭档陈健昇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6月19日报道6月9日,成都一女子因家庭矛盾欲持刀轻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女子情绪激动,不断用水果刀在自己手腕大动脉处挥舞。反复劝解无效后,民警佯装配合她“你出去!”的要求,迅猛上前空手夺白刃,按翻女子。视频一出,网友们炸开了锅,纷纷表示这样的警察蜀黍太帅,并亲切称其为“出切哥”。今天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见到了这位“出切哥”,还原了当时的惊险一幕。

何泓是成华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快反突击队的一名成员,他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6月8日晚10点过,他与搭档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告知位于府青巷某小区内一女子手持水果刀,情绪激动欲轻生,“我们赶到她家时,家中一片凌乱,女子右手拿着水果刀架在手腕大动脉处,左手拿着铁链。”当时她的手上满是自己用刀割破的血痕,地上也有血迹,何泓表示,“我和我的搭档在进去之前已经反复演练过很多次,由于门太窄,因此我们决定一个人进去,进去后,我一直在和她谈判,这个过程僵持了三四个小时。”

“大家视频里看到的,已经是我们僵持三四个小时后的最后一分钟了,当时我告诉她,大姐,你不要激动,要不你把刀指向我吧,可能也正是这句话打动了她,当时她叫我出去的时候,我看到她迷离的眼神,我知道机会来了。”因此,何泓在假意配合女子时,一个健步飞扑上去,一个反手将其水果刀抢下。“扑上去抢刀时,我可能还是用了很大的力,但也是为了百分百保证她的人生安全,当时她还用左手拿着的铁链打向我的头部,我的搭档立即冲进来与我一起制服了她。”

视频中的女子一直反复说着:“你个骗子!你个骗子!你个骗子!”,对此何泓表示,这是善意的谎言,我必须要这么说。对于网友们给他取的“出切哥”这个名字,何泓打趣地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他平时鲜少耍微博,但是对于这个称呼他感到很亲切。此外,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何泓从中学开始就练起了散打,断断续续至今。

相关阅读:

成都骗子民警走红:机智夺刀解救轻生女子 “是为了她好”

瞬间出手夺刀,被女子喊“骗子”

“你出去!”女子大喊。

“好,我出去。”何泓顺口回答。

就是这段把网友“萌”到的对话,在当时起了关键性作用。“那一刻,我觉得机会来了,强调了一句‘我出去’。”

何泓佯装后退,此时,女子有所放松。一瞬间,何泓猛地箭步上前,压住女子持刀的右手,将其手腕别过去,夺下了她手中的刀。女子被压倒在地,情绪更加激动,左手拿U型锁欲打向何泓头部,却被立马上前的陈健昇控制住。

被控制住后,女子嘴里还一直喊着:“你个骗子,你个骗子……”而一边的何泓有些无奈,“大姐,我也是为你好。”

随后,女子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因担心其情绪再度激动,何泓和同事们一直跟到医院,直到凌晨两点才离开。

对话 “套路深”是想分散她注意力

记者:知道你成“网红”了吗?

何泓:我不太爱上网,也没有微博,还是同事给我说的。

记者:网友说你“套路”很深。

何泓:当时没有想太多,本来想跟她谈判,可她太激动了,只能强制夺刀,我们就要采取各种方式,分散她的注意力。当时的情况十分紧张,我们都捏了把汗,不过还好,把刀顺利夺下来了。

记者:网友现在都叫你“出切哥”或者“骗子”民警,你怎么看?

何泓:“出切哥”这个外号,听着还挺亲切的。当时的情况,一点善意的谎言,真的是为了她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