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时间去哪儿了》 揭幕金砖国家电影节

2017-06-20 08: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第一部金砖国家合拍影片

■5个国家、5位导演,演绎同一个主题《时间去哪儿了?》

■不同的智慧演绎,且看电影如何沟通世界的情感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于23日开幕,电影节开幕影片是金砖五国知名导演第一次合作拍摄的《时间去哪儿了?》。本片汇聚五位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的电影导演,以“不忘初心”的态度,分别以“时间去哪儿了”为主题拍摄一部电影短片,以自己的独特视角,讲述出自己对时间和情感的不同理解。五部短片将汇集为一部片长约110分钟的集锦长片。

《时间去哪儿了?》由中国导演贾樟柯担任监制,五位导演分别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但均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其中,中国短片由贾樟柯亲自执导,而巴西导演则是曾因《中央车站》获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的沃尔特·塞勒斯。俄罗斯导演阿历斯基·费朵奇科曾凭《首次登月》获得2005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纪录片奖,并因故事片《沉默的灵魂》获得威尼斯电影节四项大奖。印度短片的导演马德哈尔·班达卡曾以《第三页》及《交通信号》等片获得印度国家电影奖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奖项。南非导演贾梅尔·奎比卡则被誉为南非当代最受瞩目的黑人导演,第一部长片《一个叫血统的小镇》即使他成为南非影坛的焦点,其作品也多次也入选多伦多、伦敦等多个重要国际电影节。

主题阐释:

经济发展、社会快速变革,人们都在努力适应着。生活变得匆忙,忽略了很多身边的人和事,影片的主题感受是全球性的,尤其是处于快速发展的金砖国家之中。

五个短片梗概:

颤抖的大地(巴西)

导演:沃尔特·塞勒斯

编剧:加布里·埃尔·阿尔梅达

2015年11月5日,一间铁矿公司的水库大坝坍塌,巨大的泥石流冲毁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的数个小镇,造成许多居民流离失所。灾难的瞬间过去了,失去家园的居民被送进收容所共同生活,他们怀念过去的美好时光。在这里,他们必须重新定义自己的生活、努力找寻出路。因为思念,过去就不会消失。有希望在,时间就会继续。

呼吸(俄罗斯)

导演:阿历斯基·费朵奇科

编剧:莉迪雅·卡娜修娃、阿历斯基·费朵奇科

俄罗斯,白雪覆盖的铁道尽头,吉娜和丈夫纳札隐居在一座峡谷里的小屋。丈夫纳札怀疑妻子吉娜与铁道司机有染,两人发生了严重的争执。丈夫摔坏了铁道司机送给妻子的手风琴,吉娜伤心地在雪地里哭泣。丈夫追出小屋想找回吉娜,却意外从高处摔下成为重伤。妻子用摔坏的手风琴充当氧气瓶,抢救丈夫的同时,手风琴发出悲鸣的乐声。时间是一瞬间也是永恒,时间不会消逝,只要爱还在。

孟买迷雾(印度)

导演:马德哈尔·班达卡

编剧:桑杰·切尔、普里扬卡·加塔克

退休后的钱德拉康特住在印度最繁忙的城市孟买,虽然活力充沛,可是他觉得自己被这个世界遗弃了,直到在公园遇见十岁的孤儿查理。他们的友谊带给彼此快乐。有一天,查理突然消失在孟买的迷雾之中。钱德拉康特焦急地找遍整座城市,因为查理给了他最珍贵的东西——时间。

逢春(中国)

编剧、导演:贾樟柯

春分时节,大地即将复苏。拥有2700年历史的古城平遥,明代修建的城墙连绵不绝。三十八岁的涛姐和梁子是一对夫妻,他们有一个十四岁的女儿。国家放开二胎政策,这对在景点表演的夫妻考虑抓紧时间,再生一个孩子。这个决定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和顾虑,包括年龄、身体的限制。他们最终决定:再生一个,完成自己的心愿。涛姐说:只要你愿意,我们可以把时间拿走的东西一点点拿回来。

重生(南非)

编剧、导演:贾梅尔·奎比卡

一个虚拟的未来世界,每片雪花都有标码,每滴雨点都会说话,每个人的生命都被设定,这程序跟时间一样久远,没人能追溯到起源,也没有人能够控制自己的人生。诺宝米SX1,一个被设定为清洁组的劳动女工受到启发,冒着生命危险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努力走向一条不同于设计方案的生命之路,找到作为人的温度。

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原标题:开幕影片:《时间去哪儿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