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遂宁"烧饼哥"获免费治疗 将有望获"见义勇为"称号

2017-06-20 20:5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遂宁6月20日讯 今(20)日下午,遂宁“烧饼哥”接受遂宁一家医院邀请,进行了全身免费体检和治疗。同时,经蓬溪县综治办调查核实,确认何海生救人的事实。蓬溪县赤城镇已准备好何海生救人事迹的相关材料,将准备上报至当地县综治办进行审核,以便为何海生申报“见义勇为”的荣誉称号。

因跳河救人皮肤红疹获免费体检治疗

6月16日7时30分许,蓬溪县一老人不慎掉进县城中河街红星桥芝溪河,幸得两名船工和何海生救助,才将其成功搭救上岸。待老人上岸后,何海生又让朋友拨打120急救电话,让人将老人送医诊治,直至老人的亲属赶到,老人随即脱离危险。因为何海生以卖烧饼为生,他跳河救人的事迹被传开后,朋友们称赞他是爱做善事的“烧饼哥”。

何海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救人那天,老人因本能在水里方寸大乱,乱动乱晃,差点将他也拖入水下。幸好,何海生凭借自己过硬的游泳本领,成功将老人拖出浑浊的河水。然而,何海生也喝了不少脏水,致其腹部、手臂等部位皮肤出现红疹症状。“因为家里经济不太宽裕,所以没去医院做检查。”事后,何海生认为自己身上的红疹只是皮炎,痒上两天后就没事。因此,他当天找了点药涂在身上,就继续出门去做生意。

“大家对何海生见义勇为的行为深感敬佩,当我获悉他因过敏而产生红疹后,决定为何海生免费做一次检查治疗。”蓬溪博裕医院院长梁高翔说,为此该医院组织外科、内科、中医康复科、骨科四位专家为其进行会诊,对其症状做了血常规、腹部彩超、中药敷贴、偏振光照射等检查和治疗。据该医院负责宣传的王聪表示,此次体检项目费用需800多元钱,但医院一分钱没收。

最终,经医院专家会诊后,诊断何海生患有肌肉疲劳损伤、过敏性皮疹和风湿性关节炎疾病。同时,医生还根据其病情进行治疗。何海生表示,蓬溪博裕医院对自己的帮助和鼓励让他非常感动,他始终相信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以后他仍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传递社会正能量,把好事继续做下去。

“烧饼哥”有望获得“见义勇为”称号

据蓬溪县综治办相关负责人曾华介绍,就在何海生救人得次(6月17)日,蓬溪县赤城镇工作人员赶到何海生家里,进行调查了解情况,详细了解何海生当天救人一事的详细经过,同时还向被救的当事人,以及当时参与救援的两名船工进行核实,已确认何海生英勇救人一事无疑。

经赤城镇工作人员了解,何海生的家庭情况比较具体,他独自抚养了两个女儿,还得赡养家中的年迈老人,家里经济重担由其一人承担。曾华说,按照评选“见义勇为”称号的相关规定,由个人或组织向所在地相关机构反映见义勇为的行为,并在行为发生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向行为发生地的区、县民政部门提出申请。再由事发地政府调查核实情况,准备好相应的事迹材料或证明材料后,然后申报给蓬溪县综治办进行讨论评审,最终由民政部门认定,并授予荣誉证书。

目前,蓬溪县赤城镇已准备好“烧饼哥”何海生救人的相关事迹材料,准备上报给蓬溪县综治办进行审核。若上报的有关线索和事迹材料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何海生将有望获得“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图由蓬溪县博裕医院提供)

原标题:遂宁"烧饼哥"获免费治疗 将有望获"见义勇为"称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