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暴雨来袭 朋友圈“看海”刷屏真假混杂

2017-06-22 13:0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主干道雨情

四川新闻网泸州6月22日讯 6月22日一早,泸州人的朋友圈被“看海”刷屏。泸州气象台8时26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江阳区、龙马潭区、泸县部分地方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其余区县部分地方6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记者随后经过城区多地看到,相对去年6月份暴雨城区内涝,网友调侃可以“看海”情况,今年已经大为改观。在今天朋友圈的消息中,还有谣言相伴。

今早8时过,城区下着大雨,记者来到水井沟看到,大水从梯子排下,市民只能涉水经过,但商户没有受灾。在沱江一桥处,回龙湾低洼处有一定积水,车辆可以通行,对交通有一定影响。

在沱江三桥处,实施交通管制,网友曝出工地上下穿隧道塌方的消息,后经过记者证实,这条消息不属实。“此路段属于松散软土地质,中间存在一个小塌方空洞,又处于岩层与土层受力破裂滑动面,中铁二局在施工之前按设计采用锚杆喷射混凝土的临时支护措施,保证施工期间的安全。”市建管一中心工作人员说。

朋友圈中发布一张图片,位置显示龙马潭龙城丽都处,有车辆被淹。随后记者来到该处,发现并没被淹。细心的网友指出,这张图片是去年的。

相对去年6月暴雨致内涝,网友调侃可以“看海”情况,记者了解到在受灾严重的龙城丽都、忠山隧道等处,都没有明显受灾。

据市政工程处工作人员介绍,尽管今日的雨量没有去年雨量大,但去年对城区13处易积水路段进行了改造,应对暴雨起到了明显的效果。比如对龙城丽都处,将低洼处路面进行抬高;加高花园隔离带,有效阻止了道路上的积水倒灌到商户;最主要的是增加了地下排水管与泄洪漕。“以前地下排水管只有一条,增加了两条排水管,‘三管齐下’增大了排水,还在玉带河边维修了泄洪漕,防止了内涝的产生。”

上午10时左右,雨慢慢小了起来,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原标题:泸州暴雨来袭 朋友圈“看海”刷屏真假混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