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重现“花重锦观城”盛景 成都街头美不胜收

2017-06-22 1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6月22日报道 大红色的紫薇花,干净的人行街道上随处可见的绿植……近日,成都市出台了“增绿十条”,其中提到要按照“生态化、人文化、适宜性、景观化”的理念,推进“花重锦官”增花添彩,以及要大力推进中心城区道路绿化增量提质工程。那么,成都现有哪些街道已经完成了提升改造呢?今天上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了武侯区高升桥路了解情况。

五百多株大红紫薇齐绽放 市民感叹美不胜收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高升桥道路绿化于今年1月份开始提升改造,3月份正式完成。武侯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科科长钟渝峰告诉记者,结合美丽川藏线起点的地域文化特点,融合“花重锦官城”和“花开武侯”的设计理念,高升桥路整体绿化景观以打造疏林花径风格为主基调,营造出清新、大气,色彩缤纷的绿色画面。

0622_3

其中,成双大道金花路段和高升桥路段于“分车带”绿地共种植红花紫薇572株,呈现夏季花繁叶茂。“在颜色上,我们特别强调了大红色,因为颜色更加饱满好看,同时紫薇花花期长,可以让市民们长时间的欣赏。”钟渝峰说,高升桥路的分车带(一环路至中环路)长2500米,到路分车带双向共栽植红花紫薇367株,三角梅桩头18株。

0622_4

为什么选择老川藏路作为提升改造的点位呢?钟渝峰说,川藏路是成都主要出口之一,也是成都的“窗口”道路,“很多出川旅游的人,都喜欢走这一条路,所以先选择川藏路提升改造,也是希望更多的市民和来成都的游客可以很好的欣赏到成都美景。”钟渝峰说,“增绿十条”里提到的包括游园增花添彩,墙体绿化,还有公厕的绿化等,接下来都会逐步进行提升改造。“今年武侯区内预计有60多条道路的绿化提升改造。”

郑阿姨是老成都人了,她一直生活在红牌楼附近,每天傍晚,她都会在小区附近的文化广场跳舞。“这些年附近的变化,真的让我们住在这边的人,都看在眼里。”郑阿姨说,晚上街道旁的路灯打开后,在灯光的照射下,紫薇花更加漂亮。“我们每次跳舞的时候,都要回头过来拍照、欣赏,可以说是美不胜收。”郑阿姨告诉记者,以前走在高升桥路这一段,人行街道也很简陋,更没有绿植,“现在不仅修宽了街道,绿植也增了,看着更加规整与美观,晚上散步的居民也更多了。”

打造特色主题小游园 预计今年推进20个游新建与改造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武侯区龙腾路的一处游园。钟渝峰告诉记者,过去这个游园比较陈旧,景观也很杂乱没有特色,“今年我们和市园局结合“增花添彩”游园增亮的这个工作,就决定把龙腾路上这个小游园提升打造成了一个有特色的游园,也就是现在看到的“海棠园”。

0622_2

记者了解到,整个海棠园占地约4630多平方米,园内种植了上百株不同品种的海棠花,包括了澳洲海棠、西府海棠还有铁根海棠等等。钟渝峰说,除了海棠树以外,还设计了一面有川西民居特色文化景观墙作为点缀,更加突出了游园的特色。

0622_1

钟渝峰说,目前武侯区大型游园约60多个,未来还预计继续新建游园,“新增的游园在2.5环长益路路口处,预计建设成为紫薇与果树相结合的园区。”此外,在川藏线的起点处,也计划规划一个以川藏线历史为特色的游园,“今年力争推进20个左右的游园提升改造与新建,让市民们享受到更好的环境更美的绿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