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财政部:已有102个中央部门公开年度收支账本

2017-06-22 18: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财政部22日发布消息指,中央部门决算是中央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2011年至2016年,财政部已组织中央部门连续6年向社会公开各自的部门决算。6年来,中央部门决算公开力度逐年加大,公开成效逐年显现,老百姓对部门决算公开的认同感和获得感逐年增强。

——公开范围不断扩大。由2011年的90个部门扩大到2016年的102个部门。

——公开内容不断细化。由简单的财务收支数据扩大到机关运行经费、“三公”经费、预算绩效、政府采购和国有资产等相关信息,由单纯地“摆数字”发展到展示项目绩效,让社会公众更全面、更清晰地了解中央各部门的工作成果。

——公开时间逐步集中。由以往各部门在不同时间公开,调整为在一天内集中向社会公开。2016年,102个中央部门在7月22日一天内集中公开了部门决算。

——公开平台实现统一。由在中央各部门自己的门户网站公开,发展为通过中国政府网“中央预算决算公开”专栏和财政部门户网站“中央预决算公开平台”集中向社会公开。

财政部介绍说,中央部门决算是中央各部门年度预算执行结果的总结性文件。中央各部门作为预算执行主体,每年既要于年度开始前编报本部门预算,也要于年度结束后编报本部门决算,将符合规定的各项资金全部纳入部门决算。部门决算是中央各部门的年度收支账本,既反映了中央各部门对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也反映了中央各部门所承担社会事业的发展状况,与社会公众利益、民生工程息息相关。

原标题:财政部:已有102个中央部门公开年度收支账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