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砖国家电影节今日在蓉开幕 谢飞担任评委会主席

2017-06-23 07: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3日,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将正式开幕,来自金砖五国的30部优秀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与观众见面,包括《七月与安生》《潘菲洛夫28勇士》《湖上的女人》等10部参赛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好男孩》《巴霍巴利王》等10部参展片,以及《黄土地》《上帝之城》《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10部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片,将充分展示金砖五国的不同文化特色和电影成就。届时,金砖国家的知名电影人也将云集成都。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由五国知名电影人担任,中国著名导演谢飞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会成员分别是:爱德华多·瓦伦特(巴西)、谢尔盖·莫克里茨基(俄罗斯)、尼拉坎塔·雷迪(印度)、索利斯瓦·西索尔(南非)。开幕之前,谢飞在成都接受了成都媒体的访问。他表示,金砖五国拥有广阔的电影市场,每个国家的文化又都有鲜明的特色。五个国家共同举办电影节,不局限于一国一地,充分体现了以电影为桥梁,促进彼此间文化交流协作的特色。

参展影片很有特色 有新片,也有经典老片

谢飞向记者介绍,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一共有五天,每天的活动都很有意思。“参赛参展的影片一共三十多部,但可以说是小而精,很有特色。这之中不仅有《湄公河行动》《巴霍巴利王2:终结》这样的新片,也有上个世纪的老片,比如印度的《流浪者》,这是一部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影片,我们这个年龄的人非常喜欢,还有上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很有名的《大篷车》,巴西的《上帝之城》《中央车站》也都是二三十年前轰动世界影坛的影片,这些电影都没有在市场上公映。这也是举办这次电影节的意义之一,电影节是主流电影市场的补充。”

电影节不同于院线 观众将有机会大开眼界

现在主流电影市场偏向娱乐,其它题材电影的播放机会少,因此谢飞认为这是电影节给普通市民带来的最大福利,可以让观众在影片中看到曾经不了解的那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和普通人的真实情况。“比如现在的院线充斥着好莱坞大片,其它国家的电影就很少。而通过金砖国家电影节,影迷们就有机会欣赏到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的经典电影,这些电影平时在电影院很难看见。”谢飞透露,参赛的十部影片目前他只看过《七月与安生》,在他看来,一般的言情戏都是注重情节,人物缺乏生动,但是该片的两位主人公都塑造得很好,情感刻画也很有分量。但是能否拿奖,还需要和参赛影片平衡相较后才能得出结论,目前结果很难预料。

成都影视教育很强 应将资源转化为好作品

举办金砖国家电影节,也可以对四川带来诸多优势。谢飞称,上个月四川传媒学院20年校庆,他过来讲学,对学校的办学水平感到非常震撼。四川传媒学院设备特别好、师资力量雄厚、学生很优秀,校庆晚会直播水平并不比专业电视台低。以前我也来过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办学水平也非常高,这说明成都在影视传媒教育领域实力非常强,在全国都是处于一个靠前的位置。所以成都是有实力办好金砖国家电影节的。但是成都也有一个问题,就是在影视作品制作方面成果不多。四川有雄厚的硬件条件、人才基础,希望能把强大的教育资源人才优势转化为好作品。所以我觉得成都应该打造自己的电影节,这样对成都电影产业的发展将具有重要的意义,而且成都也完全有这个实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帆曾洁

原标题:金砖国家电影节今日在蓉开幕 谢飞担任评委会主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