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晚星光耀蓉城 金砖国家电影节开幕

2017-06-23 07: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晚,“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开幕式将在成都市华侨城大剧院举行。作为本届电影节序章,活动将以“文明之约”为核心理念,通过“文明——时间的礼物”、“电影——全球的共享”、“创新——世界的未来”三个篇章,分享和融通电影的精华,彰显五个金砖国家电影文化的新视野、新格局。

20:15,开幕式将在电影频道、四川卫视和成都电视台并机直播。

开幕式总导演段嵘,曾担纲多届北京卫视春晚的总导演,还担任了2016年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总导演。据段嵘介绍,开幕式节目创作秉持国际化视野,将中国传统经典艺术进行多元化的视觉包装,又融入举办地四川的艺术特色。开场节目《文明之约》将以光影为名片,向全世界传递时光的礼物;《青花中国风》肩上芭蕾唯美浪漫,诉说国韵情怀;《群英荟萃》把国粹京剧与特色川剧完美勾连,展开一幅大美画卷。而李玉刚与俄罗斯女歌手安瑞娜·德姆斯金混搭表演,联袂演绎一段跨越国界、语言、文化的视听传奇。

“金砖国家电影节是国际化的活动,又在四川举办,所以选了《康定情歌》。”段嵘还透露,在开场节目中,古蜀文明、峨眉山、熊猫等极具四川特色的文化元素将华丽亮相。

在开幕式上,导演陆川,著名演员周冬雨、韩庚、董子健,著名歌手李宇春等会担任本届电影节的“电影使者”,重磅推出本届电影节的10部参赛影片。作为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谢飞将和金砖国家的评委们一同亮相,见证金砖国家优秀电影走向辉煌。

值得一提的是,由贾樟柯等五位金砖国家导演共同完成的影片《时间去哪儿了?》跨越时间和空间全球首映,向世界展示金砖电影人的情怀和梦想。开幕式还将和大家分享参加金砖五国电影节展映的经典影片,在时间与文明的回响中,唤起一代人的集体记忆,在仰望灿烂星空之际,开启全人类共通的情感共鸣。

据了解,6月27日晚,本届电影节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在成都市东郊记忆演艺中心举行。闭幕式以“文明共享”为核心理念,通过“欢聚共享”、“光影追梦”、“相约未来”三个篇章,以电影和合作双线索,展现五国文明共享、文明共融的主题。闭幕式上将揭晓本届电影节六大奖项。电影人谢芳、雷恪生、张光北、郑恺等将出席闭幕式活动。

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原标题:今晚星光耀蓉城 金砖国家电影节开幕 打造全民电影盛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