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手”丈量校园 成大学生创意微电影献礼毕业季

2017-06-23 16: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又是一年毕业季,告别成了大学校园的主题词,毕业季的你是否还想在校园里走一遭,留下点点滴滴青春的印记?在成都大学,有这样一群毕业生,他们趁着最后的青葱岁月用“一只手”丈量校园,走遍每个角落,还拍摄剪辑成微电影来记录青春。

6月23日,这部手丈量校园的微电影《一只手在成大的旅行》在成都大学举办了首映仪式,荧幕亮起,这只手在成都大学的旅行时光在光影碰撞中显得格外明媚。

作为成大今年毕业季首推的影像作品,《一只手在成大的旅行》以镜头语言和动漫的形式呈现了这只手在成大的种种经历,整部微电影时长六分钟,但在紧凑的镜头下学校的每个角落都被记录下来,从大学校门到图书馆,从林荫小道到学生宿舍,从挥汗如雨的操场到书声琅琅的教学楼。

微电影首映结束后,现场掌声不断,“我在电影中看到了青春和感动,专属于每个成大人的独家记忆串联起来,也在影像中被记录下来。”现场一名来自成都大学的观众告诉记者。

用一只手来扮演主角,这样的角色设定可谓别出心裁。苏莹是成都大学一名大四学生,也是微电影幕后团队的核心成员,在微电影的拍摄制作中担纲设计工作,“通过这只手的视角,呈现这个陪伴我们一千四百多天的校园,以后回过头来看肯定会很不一样。”苏莹坦言,拍摄这不微电影,是为了给自己留下关于母校更多的温情记忆。

“拍摄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就是天气。”李强是微电影的导演,首映结束后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提到,由于拍摄时常常是阴天,所以团队在电影拍摄中每天都处于等待状态,“太阳一出来,我们的摄像就扛着摄像机往外跑。”

据了解,这部微电影是成都大学学生团队先给所有毕业生的暖心礼物,十名学生经过脚本创作、素材征集、短片拍摄、后期剪辑等环节,历时三个月制作制作而成。

封面新闻记者 秦怡 赖芳杰

原标题:用“手”丈量校园 成大学生六分钟创意微电影献礼毕业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