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揭秘“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四大看点

2017-06-23 07:4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备受关注的“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今天(6月23日)在成都盛大开幕。据了解,此次电影节是成都首次举办的大型电影文化交流活动,主要由精彩的开幕式、闭幕式及颁奖典礼、电影展映、电影评奖、电影论坛、国家电影日活动、天府文化体验等多个主体活动构成。届时,来自金砖五国的代表团、国内电影界知名人士及各级媒体300余人将齐聚成都,共襄电影盛会。

看点一

五国名导合作 《时间去哪儿了?》成都首映

6月23日开幕当天,由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监制,贾樟柯、沃尔特·塞勒斯(巴西)、阿历斯基·费朵奇科(俄罗斯)、贾梅尔·奎比卡(南非)和马德哈尔·班达卡(印度)五位来自金砖国家的大师级导演合作完成的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将作为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在成都首映。五位导演分别以“时间去哪儿了?”为主题拍摄一部电影短片,五部短片合成一部长约110分钟的集锦长片。

凭《首次登月》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的俄罗斯导演阿历斯基·费朵奇科,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和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终身成就“金马车奖”得主、中国导演贾樟柯,南非当代最受瞩目的黑人导演贾梅尔·奎比卡,以及印度著名导演马德哈尔·班达卡将出席《时间去哪儿了?》的首映活动,畅谈他们的拍摄感受,以及对时间和情感的不同理解。

看点二

国家电影日 带你领略不同文化

国家电影日活动以“不同文化,一样精彩”为主题,以“每一天,一个国家,一种电影文化”的方式,专题展映五个国家的电影,全方位彰显金砖各国的电影文化,让更多观众有机会感受金砖国家文化的多样性与独特魅力。

为期5天的电影节,将在成都UA国际金融中心影城分别举行中国电影日(6月23日)、巴西电影日(6月24日)、俄罗斯电影日(6月25日)、印度电影日(6月26日)、南非电影日(6月27日)。“国家电影日”包括国家代表团媒体见面会、电影主创观众见面会、映前映后观众互动等多样性的活动安排。中国电影日开幕影片为《我们诞生在中国》,影片导演陆川和著名导演韩三平、贾樟柯等将出席中国电影日开幕活动。巴西电影日、俄罗斯电影日、印度电影日、南非电影日开幕影片分别为《尼斯:疯狂的心》《僧侣与魔鬼》《海龟》《幸福四字箴言》,这4部影片的主创人员也将分别出席当天的“国家电影日”活动,展示金砖五国不同的文化特色和电影成就。

看点三

33部放映影片 成都影展之最

本次电影节放映影片包含开闭幕式影片在内共计33部。其中《七月与安生》《第二个妈妈》《潘菲洛夫28勇士》《湖上的女人》《铁斧惊魂》等10部参赛影片将角逐最佳影片等五项大奖;《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狗言狗语》《好男孩》《巴霍巴利王》《艾莉森:做自己的英雄》等11部影片为参展影片;更有《黄土地》《中央车站》《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大篷车》《真心无泪》等10部经典影片展映。另外,由中国主导金砖国家首次合拍的《时间去哪儿了?》和南非影片《真命天女》将分别作为开闭幕影片在电影节期间进行特别展映,展映片目为成都影展之最。

除国家电影日展映影片安排在成都UA国际金融中心影城之外,参节影片还将在成都百丽宫影城太古里店、成都影立方影城东郊记忆店、星美学府影城、星美国际影城-成都环球店、成都和平电影院等5家影院放映,放映总场次将达到200场。

从6月16日起,本届电影节的线上线下售票就已经全面启动,观众除了可在上述6家影院购买本届电影节期间的各场次电影票外,还可在猫眼电影、娱票儿、格瓦拉等销售平台上网络购票。本着交流共鉴、文化惠民的原则,电影节展映影片平均票价为20元,最高零售价不超过40元。据了解,电影节还没开幕,《时间去哪儿了?》等热门影片的电影票已经差不多卖光。如果你也有观影计划,最好提前预购电影票。

看点四

10大影片角逐 看“熊猫奖”花落谁家

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奖以“熊猫奖”命名,由五国专业评委担任,他们都是世界影坛享有盛誉的电影人。中国著名导演谢飞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会成员分别是:爱德华多·瓦伦特(巴西)、谢尔盖·莫克里茨基(俄罗斯)、尼拉坎塔·雷迪(印度)、索利斯瓦·西索尔(南非)。

电影节遵循第一届金砖国家电影节的惯例,设置: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评委会特别奖共5项大奖。本届电影节还特设合拍片特别荣誉奖。共有10部影片参加各大奖项的角逐。获奖影片及影人将被授予奖杯及证书,所有奖项将在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公布。

此外,电影节还将举办电影合作论坛,论坛围绕“金砖国家电影合作之路”展开,来自金砖五国的电影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参赛参展影片主创和中国部分知名电影人将交流分享各国电影发展成果,深度探讨五国合拍影片、深化市场合作等议题。电影节期间,组委会还精心设计了探访人文自然、遇见文化多元、触摸活力现代等多项体验活动,通过多种天府文化体验活动让金砖国家电影人进一步感知成都的独特魅力。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原标题:揭秘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四大看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