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首站 龙泉驿举行2017《星光大道》选拔活动

2017-06-24 1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70624171336

微信图片_2017062417134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刘雨 刘杰) 6月24日报道 今日,“星光耀车都 圆梦扬风采”2017《星光大道》成都龙泉驿选拔活动在洛带古镇江西会馆前万年台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龙泉驿区联合中央电视台CCTV-3综艺频道共同举办,为奋力建设大车都,当好“东进”排头兵营造了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170624171345

央视出发 出彩龙泉驿

《星光大道》是中央电视台面向全国推出的全民参与性栏目之一,参加节目的选手来自全国各地,跨越各个行业,打造了一个“百姓娱乐”的大舞台。本次龙泉驿选拔活动作为成都首场,揭开了成都赛区选拔的序幕,突出展现了“人们日子美、心气顺、生活越来越安逸”的生活情景,让更多的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城市发展的红利,以精神文化生活的丰富性、多样性和公益性,进一步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彰显城市魅力。

群众献才艺 茶园传家风

据了解,全区选拔活动正式开始前,龙泉驿提前预热,以报台网和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打造宣传矩阵,广发“英雄征集令”,充分发动区内外各行各业才艺达人报名参与,突出基层百姓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和城市的人文底蕴。活动现场人才济济,有龙泉好人、青年学生、引进人才、产业工人、教师队伍、医卫人员和文艺爱好者,各类市民身怀绝技、展示了50多组水平较高的文艺节目,精彩呈现,博人眼球。

本次选拔活动在洛带古镇江西会馆的客家家风茶园举行,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赏,许多路过游客了解情况后,跃跃欲试,现场报名,积极参与选拔活动,一展市民风采。

在活动现场,许多文艺达人走上舞台,分享成长经历,传递感人肺腑的家风故事。成都大学学生刘琳,不仅才艺突出,通俗唱功了得,她还现场讲述了自己坚强自立,带着生活不能自理的奶奶上大学的经历,这种决心意志和传统美德,让她一如既往,勇敢向前。她良好的家风故事感染了现场评委和群众,也让不少人纷纷点赞。家风茶园传家风,在这里,不仅是一个展示自我才艺的舞台,也是讲述龙泉家风的感人平台,对传承家风文化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重大意义。

发展天府文化 彰显城市魅力

《星光大道》龙泉驿选拔活动充分展现了区内外广大市民丰富多彩、齐享齐乐的生产生活。同时,本次活动作为成都“文化四季风·音乐消夏”系列活动,也为基层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以文艺节目展示和家风故事讲述的形式,宣传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助推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内核和当代价值。广大群众看了演出,参与其中,感受不仅仅是文艺洗礼,也是精神的洗礼,更是文化的洗礼,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在这里展示,老百姓的文艺爱好在这里圆梦,成都市民的精神文化在这里弘扬,增强了广大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发挥《星光大道》品牌效应,发展天府文化,彰显城市魅力。

选拔活动迅速点燃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能希望够多开展展示活动,让市民共享城市发展的红利,品味城市文化魅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